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我是云南昭通,今天起可以叫我“苹果之城”!
发布日期:2020-10-13 09:05:21     来源:昭通日报

大家好

我是昭通

今天起我将有一个新别称

今天(10月12日)上午

昭通国际会议会展中心草坪上热闹非凡

市委市政府在此举办“苹果之城”发布会

隆重推出

昭通“苹果之城”的目标定位和品牌形象

助推“秋韵昭通、苹果之城”

成为一张更加亮丽的城市名片

随着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丹增、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揭下红布,一块刻有“苹果之城”四个红色大字的石雕跃入眼帘,标志着“苹果之城”正式发布。

“三步曲”打造“苹果之城”


如何打造“苹果之城”昭通围绕打造“苹果之城”都做了哪些工作?杨亚林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等中央、省、市级媒体的记者采访。

苹果是大自然给予昭通的天赐圣果,得天独厚的自然气候条件,孕育了昭通苹果“天然富硒、早甜香脆”的独特品质,昭通苹果生长的区域和规划建设的昭通中心城区刚好从地理空间和范围上高度融合”。围绕记者的提问,杨亚林回答道,市委、市政府不仅把昭通苹果作为一种产业,更是作为一种文化、一种品牌内涵注入到城市的发展理念中,按照“三步曲”来打造苹果之城。第一步曲是打造高品质的苹果产业,坚持新理念、新机制、新模式、新技术、新品种,发展具有昭通特色的高品质的昭通苹果,实现“此苹果非彼苹果的转变”。第二步曲是坚持全产业链,高起点、高层次、全系统谋划布局的打造一、二、三产融合的苹果产业,培育出的“昭阳红”苹果,打出了“品天下苹果,还看今昭”的品牌口号,在市场和消费者中牢牢树立起了昭通苹果高品质的形象。第三步曲是把苹果文化、苹果产业按照“产城融合、文化通融”的理念融入到昭通中心城市的建设中,营造一个“百万亩果园衬托三万亩湿地”“园在城中、城在园中,半城苹果满城香”的“苹果之城”。

针对记者提问什么叫“苹果之城”的问题,杨亚林这样答复,昭通市把产城融合、城乡一体,景观、文化、城市高度融合,初步形成了昭通“苹果之 城”的格局和内涵,按照这样的定位来建设和发展 昭通中心城市,让百万人口和百万亩果园高度融合,形成昭通中心城市最大的内涵和品牌形象。 

杨亚林说,昭通作为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地级市,已经取得脱贫攻坚大决战决定性胜利,即将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摆脱绝对贫困的629万昭通人民将加速城镇化、产业化发展的步伐,昭通中心城区将在这个发展过程中承担起主角、引领和支撑的作用,未来的昭通,就是按照“秋韵昭通苹果之城”来定位和谋划、布局和发展、建设和管理,真正地擦亮昭通的苹果品牌,让所有人说到昭通、想到苹果,吃到苹果、想到昭通,形成有机的绑定效应,让苹果平安、幸福、吉祥、美满的含义在昭通“苹果之城”充分的展示。

下面

是我的新名字

你记住了吗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