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向家坝镇圆满完成2020年第二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
发布日期:2020-10-10 09:46:11     来源:向家坝镇基层党建办 明星英

928日至30日,向家坝镇举办2020年第二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来自各村(社区)的108名党员参加了培训。3天的培训让参训党员思想认识得到了提高,能力素质有了增强,纪律作风有了转变。

动员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茂同志从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端正态度地学,联系实际地学,严守纪律地学做了动员讲话,以新时代背景下关于向家坝镇发展的思考为题,结合水富市港园城三位一体发展及向家坝镇当前脱贫攻坚、爱卫行动、产业发展、集镇精细化管理等中心重点工作为参学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此次培训把晨读党章、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作为规定动作,把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故事党课等作为自选动作;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打赢城乡人居环境提升攻坚战》《把基层组织建设得更有力,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作为专题辅导课程。

培训中,采取了专题辅导、视频教学、交流发言、在线测试等方式,让大家听领导讲、听视频讲、听学员讲,增加相互间的沟通交流户教户学,通过党章读出来、誓词唱出来、故事讲出来、感想谈出来、效果测出来,让大家学有所思,学以致用。

此次培训还组织党员参观了理世集团噜咪啦薯片生产线、标准化厂房建设,开展了爱卫专项行动,党旗引领,党员带头,从实践中理解爱卫从我做起。同时,培训中还注重纪律作风教育,严格请销假制度,对因工作原因请假、学时不够的学员不予颁发结业证书,并纳入下期继续培训。最后,结业仪式上还安排了测试和交流发言,使学员们更好地掌握知识,能够及时交流学习经验,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