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牢固确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
发布日期:2020-10-09 15:04:26     来源:红色扎西


近日,我省举行第五届“兴滇人才奖”表彰奖励大会,并对入选2020年度“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持计划”的高层次人才代表颁奖授牌。我们向获奖的杰出人才表示祝贺,向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创新创业人才致以崇高的敬意。


创新和发展,归根结底都要靠人才驱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才资源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第一资源的特征和作用更加明显,也对培养更高层次的人才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我们必须把人才作为核心竞争力来抓,以人才优势厚植创新优势、科技优势、产业优势,以人才发展赢得机遇、赢得竞争、赢得未来。当前,无论是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还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和产业体系;无论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还是更好地服务和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人才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都是引领推动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动能。以人才为基础,化人才为动力,用人才为保障,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牢固确立“人才是笫一资源”的理念,坚定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为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人才保证。


“环境好,则人才聚、事业兴;环境不好,则人才散、事业衰。”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对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聚焦用人主体、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突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导向、统筹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开发规划,不断创新人才政策,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成就人才,营造拴心留人的环境集聚人才,创造成长成才的条件培养人才,通过深耕人才成长沃土,“智”撑云南高质量发展,努力把云南建设成为人才集聚之地、人才辈出之地、人才向往之地,激励各类创新创业人才在云岭大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