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内容详情
解决搬迁群众后顾之忧!彝良发界扶贫车间竹笋深加工项目竣工投产~
发布日期:2020-09-29 10:41:19     来源:云报客户端

“竹笋加工厂建在家门口,及时解决了我们搬迁群众的后顾之忧,实现了照顾家庭和务工增收两不误。”9月26日上午,彝良县发界安置区扶贫车间彩旗飘飘、气氛热烈,眼看着期盼已久的安置区扶贫车间竹笋深加工厂竣工投产,搬迁群众徐忠英激动不已。



昭通市彝良县发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是我省精准扶贫重点项目,承接了来自偏远山区的搬迁群众5850户26693人。为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彝良县发界安置区在抓实基础设施配套、产业发展支撑、劳动力就业支撑的同时,把安置区扶贫车间建设作为吸纳群众就近就业的重点项目全力推进。



今年1月,经昭通市人民政府驻成都招商联络处牵线搭桥和对接联络,四川巴食川珍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落户彝良县投资兴业。经过各方半年多的不懈努力,巴食川珍农业发展(彝良)有限公司依托全县47万余亩方竹、筇竹产业资源,在彝良县发界安置区扶贫车间建成竹笋深加工项目,每年可深加工鲜竹笋7000吨至8000吨,可解决安置区贫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500人以上。



“我们到盛产优质竹笋的彝良县开办工厂,是为了更完美的整合竹笋产业供应链,让更多的彝乡山珍走出大山闯市场。”巴食川珍农业发展(彝良)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兵介绍,接下来,公司将按照“专业化生产、集约化经营、现代化管理”模式,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立足彝良及周边特色农产品资源,加大绿色生态产品研发力度,切实做大做强企业品牌,助推彝良竹产业蓬勃发展,带动更多山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当天,客商及经销商还到彝良县小草坝镇实地考察竹笋原料基地,体验方竹笋采摘,开展手工剥笋比赛,为公司竹产业基地竖牌,并召开了竹笋产品经销商交流会。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