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杨亚林:以改革强动力、以改革增活力、以改革开新局,努力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24 14:35:03     来源:红色扎西



9月22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杨亚林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各项改革决策部署,围绕高质量脱贫和促进“滇东北崛起”这两大目标定位,紧盯短板弱项、破解瓶颈制约,坚持以改革强动力、以改革增活力、以改革开新局,努力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今年以来中央深改委和省委深改委会议主要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省委高度重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认真总结昭通改革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聚焦关键,求真务实推进各项改革;认真开展全面深化改革的“回头看”,对中央、省委的系列要求,逐项对接和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学习领会好中央各项方针、政策,立足昭通发展实际,明确改革的方向、路径、步骤和措施,认真谋划布局下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认真审议了设置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相关事宜,会议指出,抓好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是一项至关重要的工作。设置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是进一步构建一个既规范又有利于发展的有效机制来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昭通市计划生育协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计生工作的领导,持续推进昭通的计划生育工作;不断强化计生协会服务功能的发挥,加强计生协会组织和队伍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听取了农村改革、开放型经济体制改革、文化教育卫生体制改革等9个改革专项小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改革是个永恒的主题。全面深化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贯彻好中央和省委关于改革的系列部署,特别是立足昭通实际,有力有序推进一批重大改革事项,是推进昭通发展的关键一招、根本一招。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时代主题与形势任务,切实增强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改革,始终坚定“越到关键时刻越要推动改革”的理念,始终顺应大局大势,以创新推动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谋划落实重点领域改革,为巩固脱贫成果、促进“滇东北崛起”提供强劲的动力。要围绕破解影响脱贫摘帽和巩固强化的问题持续抓好改革,围绕破解产业结构不优、发展层次不高的问题来谋划改革,围绕破解城镇化水平不高,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差距大的问题来加快改革,围绕破解生态环境治理修复保护问题推进改革,围绕破解社会治理和民生保障领域短板弱项的问题来深化改革。要高举改革旗帜,解放思想、改进作风,严格督察、强化考评,强化引导、营造氛围,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强有力的工作举措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要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紧迫感,切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市领导朱家伟、成联远、江先奎、尹朝禹、申琼、师逸、方灿芬、卢登富、吴静、段登位、王东锋、郝流勇等参加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