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开班啦!昭通市新录用公务员上好从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9-14 09:10:13     来源:红色扎西


9月12日上午,昭通市2020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正式开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红芬作开班动员暨专题辅导。



针对参训学员的特点,李红芬以《端正心态 昂扬姿态 走好从政第一步》为题,从“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角度为参训学员作专题辅导。李红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感悟,从“为什么要重视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应当具备的特质、年轻干部如何在滇东北崛起中当好生力军”三个方面,为参训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为新录用公务员教方法、传经验,指方向、提要求。



“为什么要重视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李红芬指出,抓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重要保障,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现实需求,是选优配强领导班子的迫切任务,也是引领干部健康成长的必由之路。各级党组织尤其是组织人事部门要围绕工作推进需要,紧扣班子建设实际,结合干部成长规律,大力抓好年轻干部政治建设、道德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有计划有步骤地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用朝气蓬勃的干部推动朝气蓬勃的事业。


谈到“优秀年轻干部应当具备的特质”,李红芬强调,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应该具备六个方面的鲜明特质。要对党忠诚,做一个有政治觉悟的人;信念坚定,做一个有理想追求的人;品行优良,做一个有德行操守的人;拼搏实干,做一个有担当精神的人;戒骄戒躁,做一个有豁达胸襟的人;廉洁自律,做一个有底线思维的人。 


结合“年轻干部如何在滇东北崛起中当好生力军”,李红芬要求,年轻干部要当好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建设者,在站位中明定位,强化紧跟时代的大局观;在思考中迎大考,强化奋起直追的使命感;在实干中长才干,挑起负重前行的千斤担。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各县(市、区)分会场


本次培训班为期6天,在市委组织部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以会议直播的方式组织开展,采取统一时间、统一课程、统一教师、分设课堂、分级管理的方式进行,是我市首次以视频形式开展公务员初任培训,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初任培训组织方式的积极尝试和探索。培训将邀请我市有关专家学者或党政机关领导进行授课,重点学习政治理论、公务员政策、机关工作方法、党风廉政等内容,采取集中辅导、个人自学、专题研讨、学员访谈、交流互动、宪法宣誓等多种方式进行教学,进一步提升新录用公务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陇俊伟主持开班仪式并对办好培训班提出具体要求。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部长及有关分管领导在分会场参加开班仪式,来自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的915名新录用公务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培训。



市委组织部主会场专题研讨

各县(市、区)分会场专题研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