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上高桥乡爱国卫生“7+1专项行动” 如火如荼
发布日期:2020-09-08 08:47:06     来源:上高桥乡 雷芳

连日来,上高桥乡围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管集市、净餐馆、常消毒、众参与、树党旗”专项行动,聚焦重点、强力推进,着力为上高桥乡人居环境外增“颜值”、内提“气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重视组织,压实责任。由乡党委主要领导牵头,召开了上高桥乡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专题会,研究当前我乡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成立由乡党委书记、政府乡长担任双组长的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细化“7+1专项行动”责任分工,统筹推进专项行动工作。

宣传发动,营造氛围。为确保爱国卫生运动“7+1专项行动”顺利推进,要求各村有固定宣传标语、村委会宣传栏,每村民小组公共场所有宣传海报,充分利用各种会议,做到逢会必讲,有效利用大喇叭、自媒体、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宣传平台在全乡营造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广泛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浓厚氛围。

 党旗引领,共同参与。党旗引领,做到有组织、有方向。为全面提升我乡形象,整体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上高桥乡爱国卫生运动各专项组、各村积极行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行动,全面清扫卫生死角,清除裸露垃圾,清洁公共厕所,彻底消除“脏、乱、差”情况。上高桥乡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五便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众参与”活动,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活跃在集镇周围,单位职工、辖区居民纷纷融入,撸起袖子打扫卫生。结合“净餐馆、管集市、常消毒”要求,上高桥乡积极组织人员对全乡学校、餐馆开展全面卫生检查,确保学校食堂、集镇餐馆等干净整洁,保障师生和群众饮食安全。

随着爱国卫生“7+1专项行动”的深入推进,上高桥乡积极倡导,积极响应,逐步形成“爱国卫生你我他、人人参与靠大家”的社会氛围,并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将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好爱国卫生“7+1专项行动”,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取得新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