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不定路线,暗访检查!昭通市强力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09-01 09:45:34     来源:红色扎西


近期,昭通市委、市政府印发《昭通市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方案》,并向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发出《倡议书》,广泛动员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推动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取得新成效,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次“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旨在通过集中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自觉养成、树党旗”的“7+1”行动,达到全面消除城乡裸露垃圾,消除城镇旱厕,完善公众洗手配套设施,改善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大力推进公共场所常态化清洁消毒,彻底改变农贸市场“脏、乱、差”现状,引导全社会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做到高度组织化推动党员示范引领、人人参与,着力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推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解决好关系人民健康的全局性、长期性问题。


专项行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动员部署阶段,已于2020 年 8 月上旬完成;第二个阶段是集中整治阶段,于2020 年 8 中旬至12 月完成;第三个阶段是巩固提升阶段,将于2021 年 1 月至12 月完成。


本次专项活动适时组织开展不定路线、不听汇报、不开会议、不事前通知的暗访检查在广播电视台设置专项整治曝光台,并开通专线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强化日常抽查和平时考核权重,强化结果应用,在考核中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原则,把社会和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考核的主要指标和依据,并及时公布考核结果,对专项行动成效明显、具有全市示范引领作用的县(市、区),按国家及省、市有关规定予以表扬奖励。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