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强根铸魂 夯实基础—— 把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发布日期:2020-08-24 09:02:41     来源:昭通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8月17日至19日,昭通市国资委党委在中共昭通市委党校举办市国资国企系统2020年“万名党员进党校”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市委组织部为市国资委党委业余党校授牌。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初心。为“政治生日”人员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郑成才同志作了动员讲话,总结了近年来国资国企系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培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指引,全面加强国资国企系统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二是要补齐党员能力短板,进一步提高国资国企系统全体党员整体素质,三是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为把昭通市国资国企系统党的各级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加强有力,市国资委党委精心设计,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专题辅导,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解读,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史、故事党课、发展昭通高原特色产业、国有企业党支部示范建设经验介绍等内容,邀请了市委党校、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市农业农村局和市高投公司等单位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专家进行授课讲解,切实让培训学员思想上受教育、灵魂上受触动、理论上有收获、工作上有推动。通过学习培训,市国资国企系统党员干部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提高了思想政治认识,提升了工作能力水平和业务素质,助力学员切实将党的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紧紧围绕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中心工作,谋思路、定措施,出实招、破难题,建机制、抓落实,奋力开创国资国企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