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烹制“红色套餐”补足党员“精神之钙”!巧家力促党员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0-08-12 09:11:31     来源:红色扎西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巧家县以“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为抓手,烹制“红色套餐”,补足党员“精神之钙”,力促党员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广发“请柬”,突出培训对象精准化。为了提高参训人员的培训覆盖面和精准化,巧家县委组织部向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入党积极分子、“两新”组织党员、流动党员、青年人才党支部党员、村(社区)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创业致富带头人、贫困党员等不同行业、不同身份的普通党员发出“请柬”,共2700余人参加培训。



精选“厨师”,推进培训课程精品化。为确保党员培训师资质量,以云南民族干部学院“送教下乡”活动为契机,邀请了云南省委党校、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农业大学、昆明市委党校和县级行业部门政治素养好、理论水平高、政策业务精湛、授课经验丰富的讲师,突出“以人为本”的思想理念,结合巧家实际,针对性的设置了政治理论、脱贫攻坚、移民搬迁、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产业发展、应急管理、心理辅导、“智慧党建”、党务实操和党风廉政等课程,制定“精品菜单”,做到因材施教、因势施教,确保学员喜欢听、学得懂、能够用。



匠心“烹制”,实现培训方式科学化。培训采取党性教育、专题讲座、业务培训、现场教学、情景模拟、交流发言相结合的多元化培训模式。通过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晨读党章、集中过“政治生日”等规定动作,切实增强培训的仪式感。聚焦党员教育7个方面基本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切实提高参训学员的党性修养。通过组织学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党建示范点、党员教育实训基地开展现场教学等“自选动作”,切实增强党员的综合素质、履职能力和服务本领。通过专题交流研讨,分享好经验好做法,达到了“分享经验促进步、交流学习共提升”的效果。



双线“呼应”,探索培训管理智慧化。培训紧密结合“智慧党建”的要求,大胆尝试,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设置了1个“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主会场和19个分会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培训。线下通过课堂授课,要求参训学员佩戴党员徽章,严格考勤制度,端正学风,不再采用传统纸质签到模式;线上通过“网上党支部”创建培训班级、分享培训课程和内容,运用“云岭先锋”手机APP扫码签到的模式,强化参训学员管理,同时为参训学员对培训班课程设置、讲师风采、授课内容等提供了交流平台。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