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上高桥乡:促三提落实确保流动党员“三不”
发布日期:2020-08-11 08:40:35     来源:上高桥 王银贵

为准确掌握各行政村流动党员队伍现状,切实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提高流动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上高桥乡创新举措,破解难题,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失联,力促流动党员管理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轨道。

抓排查,确保流动党员不失联

及时组织召开摸底排查推进会议,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把流动党员摸底工作做实做细,逐村逐支部对流动党员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动态掌握流动党员基本信息,做到知去向、知现状,确保摸底统计的准确性和有效性有效保障党员流动不流失目前,已对全乡87名流动党员登记造册,建立了信息台帐,夯实了流动党员管理基础工作。

抓学习,确保流动党员不脱党各村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利用党费日、近期学习重点、智慧党建信息化手段进行教育。将流动党员纳入其中,搭建起学习平台,方便流动党员随时点击下载学习。按时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保证流动党员与在家党员同步学习。

抓管理,确保流动党员不联系完善管理,做好联络服务。建立流出地党员微信工作群联系制度,为每名流动党员安排一名责任心强的总支班子成员结对。由结对总支委员定期联系、跟踪教育、帮学提升,经常开展交心谈心活动,随时掌握流动党员工作生活状况,实现联系零缝隙,学习全覆盖。从今年8月起,全乡6个村30名总支委员与87名流出党员结成对子,进一步提高了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整体水平。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