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组织人事 > 干部工作 >内容详情
浅谈如何做好老干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1 08:39:00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姜世惠

我于2005年1月到县委老干局工作,至今16个年头了,这些年的工作体会就是,要做好老干部工作,关键是老干部工作部门要主动做好工作,争取得到县委、政府的重视,得到各有关部门的支持,赢得广大老干部的信任和参与。说到底就是: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

一、主动争取县委、政府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是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基础

老干部工作的性质和任务决定它必须紧紧依靠县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才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这就要求我们不等不靠,主动做好工作,在工作中遇到难点、热点问题,老干部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及时地向县委、政府领导汇报,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意见,供县委、政府决策时参考,当好县委、政府的参谋作用。

二、主动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借助有关部门的力量开展工作是做好老干部工作必要手段

“一个巴掌拍不响,众人拾柴火焰高”。老干部工作不是孤立的,经过多年的实践证明,做好老干部工作必须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借助有关部门的力量去开展工作。比如:经费需要财政部门的大力支持,医疗需要卫生部门的帮助,药费报销、离休金发放需要财政、人事、医保部门的配合。开展活动需要文广、教体、老龄委、老体协等部门的协助,宣传需要广电、融媒体等新闻部门的参与。只有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全社会都关心、支持老干部工作的良好局面,才能顺利完成老干部工作的各项任务,才能保证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的全面落实。

三、主动与老干部沟通,广泛动员老干部参与是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有力措施

老干部工作必须得到老干部的积极参与及支持配合。对老干部服务质量的好坏必须由老干部来评判。老干部对党有坚定的政治信念,有管理社会事务的丰富经验,有做好政治思想工作的本领,有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愿望。绝大多数老干部是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由于身体的原因,不能全面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对一些事物了解甚小,我们就要主动与他们沟通,广泛动员他们参与到老干部工作的管理之中,除了让他们及时了解情况,更要让他们了解新时期党对老干部工作的要求,让他们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同时,明确有帮助做好老干部工作的义务,让他们参与到民主决策,科学管理的各项工作中,最终达到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相互关心,共同做好老干部工作。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