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巧家:从心出发,切实关心关爱村干部
发布日期:2020-08-10 09:13:27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胡仁昭

近年来,巧家县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大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关心关爱要求,通过能力素质培训、待遇增长机制、强化激励保障等措施切实关心关爱村干部激发广大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真正把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成为组织有力、治理有方、服务有措、致富有道的坚强战斗堡垒

消顾虑,增温度。解决村干部想干事难干事担风险的后顾之忧,稳定村干部队伍,增强村干部归属感,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今年以来,巧家1400余人干部购买团体意外保险进行体检,合计费用90余万元给村干部吃下定心丸,注入强心剂,从根本上解决村级干部的后顾之忧,全身心的投入工作。

抓培训,提素质。抓实线上线下双线培训并行,为村级干部送上精神食粮2020巧家县开展了万名党员进党校”县级培训班暨村(社区)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融合全县的中心工作和当前各级党组织的难点和短板对村级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共计培训1400余人;结合云岭先锋网上党支部在线教育、夜校节目开展线上教育,引导大家学条例、在线学、见实效,提升自身能力素质。

建制度,强保障全面建立完善村级干部“基本报酬+绩效补贴+村级集体经济创收奖励”的“三位一体”结构性岗位补贴长效机制。创新制定了《巧家县村级集体经济收益分配管理办法(试行)》,保障了村级干部集体经济创收的奖励,进一步增强村级干部在职时干事创业的劲头;制定了正常离任村级干部补贴机制,严格抓好离任村级干部统计、核实、认证和补贴发放各个环节,强化落实在职和正常离任村干部待遇问题,2020年巧家县正常离任村级干部共计489人,补贴金额合计362.228万元保障离任后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