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 做好新时代组工干部
发布日期:2020-08-07 11:04:08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汪万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宣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并提出要传承好、弘扬好新时代北斗精神。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北斗精神由参研参建的400多家单位、30余万名科研人员共同孕育倾注着责任与担当、浸透着爱国和情怀、满含着拼搏和创新,毫无疑问,新时代北斗精神是中国航天人在建设科技强国征程上立起的又一座精神丰碑

自主创新。组织工作强调因循传统和规章制度,面对新形势和新问题要想有所作为,这就要求组工干部要在实践锻炼中不断培养和提高创新能力,与时俱进、常干常新。要在学习中汲取新知识,在实践锻炼中开启心智。要向书本、向同事学新知,向群众学新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普遍规律与自己所从事工作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从而形成符合实际且具有自身特点的创新工作思路。

开放融合“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组织工作是政治工作,组工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服从大局,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国家、民族的利益放在首位,将自己的“小我”融入人民的“大我”之中。

万众一心。组织工作中,每个人的岗位分工都不一样,如果只强调个人的辛苦与作用,组工工作将难以开展,这就要求组工干部在工作及日常生活中,必须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用宽厚包容之心对待同事,用换位思考之法对待分歧。在事业上同心同德,在工作中互帮互助,努力做到开诚布公,团结协作,分工不分家,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

追求卓越“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松实现的。越是接近目标,越要鼓足干劲,越要拿出冲刺状态,越要拿出一丝不苟、坚持到底,克服困难攻克难关,不怕苦、不怕累、追求卓越的精神。

唯有喊响精神对照精神传承弘扬精神,方能体现对北斗人、北斗精神的致敬,真正将北斗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做好一名组工干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