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年轻的“老组工”如何变“瓶颈期”为“超越期”
发布日期:2020-08-07 10:12:38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帅静

寒来暑往天地转,不经意间又一年。笔者进入组织部门工作今年已是第七年了,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身边熟悉的面孔陆续提拔出去了,组织部长也换了四任,一张张充满青春朝气的新面孔走了进来,尤其是近两年单位新进了许多95后,越发觉得青春将逝,从开始的斗志勃勃到如今的忐忑不安,是否当真到了七年之痒

不久,在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专项行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给我提了一条批评意见:你在组织部的时间较长,是个年轻的老组工,但工作激情有所下降,有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警钟顿时敲响,会后我做了深刻的反思,领导干部应该执念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必然直”,“船到码头车到站”的心态绝不能有,在其位要谋其职,善于在岗位中发现自身价值,调整心态,不惧年龄,体会每一个阶段的成长。

作为新时代的老组工干部,该如何突破困惑瓶颈,乘风破浪超越自我呢?首先对事业要痴情,争当骨干一个萝卜一个坑, 每个人都承担着岗位职能。组工干部对事业要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痴情,只要船还未停靠码头车还未最终到站,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绝不能因自己工作松懈,增加其他同事负担。相反,要利用自身工作时间长的优势,积极发挥所能、展示所长,时刻以“不到黄河心不死”心态对待事业是对工作要激情,做好传帮带。工作一旦拥有激情,就会让人挖掘潜力,组工干部对工作有热情,就会冲破瓶颈,超越自我。快进码头临到站“老”同志,往往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工作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有的同志业务精通,有的对单位各方面事务渊源清楚,有的处理问题得心应手,有的上下左右人脉资源丰富等等。这些都是宝贵的财富。要耐心加以传、帮、带,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同志,保证各方面工作持续协调运转。是对自己要毫不留情,作示范。组工干部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能因为在单位工作时间长了就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不能因为看着别人职务的升迁而嫉妒心虚荣心逐渐膨胀更不能把自己的负面消极情绪传播给其他人,而是要一如既往的敬业、善业、勤业,时时刻刻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善始善终,尽心尽力,为后辈作出表率。

瓶颈的背后其实是更大的空间,年轻的“老组工”一定要突破瓶颈,追赶超越。俗话说“工作虐我千百遍,我当工作是初恋”,进了组织部,就意味着奉献,意味着吃苦,我们必须适应这种工作节奏,赶上这种工作节奏。正如汪国真那首诗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面对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现状,面对发际线不断上移,黑发熬成白发,我们别无选择,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