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中国组织人事报头版关注!云南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发布日期:2020-08-06 15:43:16     来源:红色扎西


8月5日,中国组织人事报头版刊发了《云南: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报道了云南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高质量组织工作为云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情况,敬请关注。

7月10日,云南省委印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近期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制定学习方案,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7月14日至7月19日,省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个人自学,7月20日举行部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行任务再部署、责任再落实,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组织系统和组工干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和方法路径,做到经常学、深入学,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切实做到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善作善成,以高质量组织工作为云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以党的创新理论立根铸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办好领导干部专题进修班,分层次抓好抓实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持续深化“万名党员进党校”等工作。


以组织体系建设强基固本,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转移就业、产业扶贫“三个组织化”程度;深入推进“边疆党建长廊”建设,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构建党组织统一领导、各类组织积极协同、广大群众广泛参与的基层治理体系;扎实推进“智慧党建”,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


以“五个体系”选贤治吏,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打好“三张牌”、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着眼明年换届,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和女干部、党外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注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提高干部队伍打硬仗、扛重活、解难题、防风险的能力;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干部,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以深化改革激发活力,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组织好第五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第五届“兴滇人才奖”评选表彰,加大“高精尖缺”和基础研究人才培养支持力度;编制2020-2023年中长期人才规划,抓好政策落地,更加精准地引才聚才,为滇中新区、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等园区提供人才支持。


以组织制度夯基垒台,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发展优势和治理效能。结合云南实际,把党的组织法规和中央提出的要求具体化,建立健全包括组织设置、组织生活、组织管理、组织监督等在内的完整组织制度体系。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