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内容详情
杨亚林:下足“绣花”功夫 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任务
发布日期:2020-08-03 15:32:02     来源:北纬29°

7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杨亚林深入昭阳区苏家院镇调研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实地了解工作进度,看望慰问一线普查工作人员和基层干部。他强调,要下足“绣花”功夫,高标准、严要求,做实、做细普查各项工作,确保提供科学准确、真实有效的数据,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经得起检验的高质量答卷。

“一次性通过复核的比例有多少?群众的满意度如何?各项政策都享受了吗?”在苏家院镇坪子村,杨亚林随机走访农户,采取查阅资料、交流询问的方式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进展情况。他说,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也是全面检验脱贫攻坚成效的一次“大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做好脱贫攻坚普查的重大意义,要把它作为精准脱贫政策的一次宣传,切实加强群众的感恩教育。

杨亚林强调,昭通的脱贫攻坚走到今天,全市干部群众付出了艰辛努力,有的同志甚至付出了生命。现在到了最后的交卷阶段,全体工作人员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良好的精神状态、强烈的责任心,用心用脑把各环节、各方面的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强化数据质量管理,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反映情况,确保凝聚起攻坚合力,巩固好脱贫成果,绝不能因为工作的大意、失误,让全市干部群众奋斗多年的心血受到影响。

杨亚林强调,脱贫攻坚工作的核心是群众工作,在普查中要注意掌握方式方法,走实群众路线,加强和群众的沟通,密切干群关系,从而推动思想认同、工作认同和情感认同;要立足实际,围绕人的改变来做工作,充分教育、引导、发动广大老百姓积极行动起来,发展好产业、改善好环境、建设好家园,确保脱贫脱出良好的精神面貌,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任务。 

其间,杨亚林一行还到昭通超越农业有限公司、昭通绿健果蔬商贸有限公司、昭通远智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苹果种植基地就产业发展进行了调研。

市委常委、昭阳区委书记江先奎陪同调研。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