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从我们的选择,预见我们的一生
发布日期:2020-07-31 16:28:13     来源:中共水富市委组织部 向丽苹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用之所趋异也。每个人的生命都会走向终结,但每个人的人生不尽相同,拥有怎样的一生,决定于我们的每一个选择。

选择懒惰还是刻苦,决定我们生命的饱满度。万恶懒为首,一个人身懒,毁了健康,一个人心懒,毁了梦想。都说,要毁掉一个人,就让他安逸的活着。懒惰,日积月累的消磨着我们的斗志和行动力,悄无声息,毁人不见刀光。我们在很多时刻会感受到生活的恶意,工作的艰难,但如果我们选择积极面对,同困难做斗争,我们在斗争过程中所展现的意志力和自控力,会让今后我们遇到的许多问题都不值一提。相反,选择刻苦,会让我们享受劳动过程中的乐趣,享受收获成果的乐趣,增加我们生命的饱满度。

选择按部就班还是勤谋多思,决定我们生命的格局。工作选择按部就班有两种情况,一是担当不足,在循规蹈矩和创新突破两者之间选择了前者。选择前者是按照既定规则或普遍经验办事,一般不用面对新方法带来的困难和追责,而后者是在既定规则上进行创新,在老经验老办法上进行延伸,需要承担更多责任。二是学习不够,经验不足,素质不高,不具备创新能力。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就算有想要创新和突破的意识和决心,但肚子里没有墨水,思想上转不过弯,眼界不够开阔,也无法提出行之有效的创新措施。事物是不断发展变化着的,老方法旧经验不能满足新的时代要求和人民期望。只有选择勤谋多思,及时学习党的新理论,行业新政策,掌握社会新形势,了解群众新需求,才能在工作上取得新突破,在思想上得到升华。

选择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还是站在人民群众的对立面,决定我们生命的颜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公职人员,我们必须选择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但总有些人思想出现偏颇或受利欲引诱,选择站到了人民群众的对立面,给自己的生命抹了黑。要想保证生命色彩,就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本心,守住党员初心,在困境时积极履行责任和担当,在诱惑面前坚持克己奉公。

如何选择,决定于我们的理论积累、实践阅历和理想信念,选择学什么、看什么、想什么、做什么,就是在选择我们的人生。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