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持续推动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昭通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31 11:12:49     来源:红色扎西



7月29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科学遵循,推动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不断开创昭通组织工作新局面,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促进滇东北崛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红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部务会班子成员及相关领导,11县(市、区)委组织部部长及相关副部长,6个市直党工委主要领导以及负责组织人事工作的科室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临现场 学经验

早上9:30,在鲁甸卯家湾安置区,参会人员先后到雨露社区、扶贫车间、食用菌基地、香葱基地开展了实地观摩交流。



“雨露社区通过实行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模式,建立‘红绿灯’管理服务体系实现‘网格化’精细管理,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文明实践、完善服务功能等措施为易迁群众提供‘保姆式’便民服务;投产1000个食用菌大棚和5000亩香葱种植基地,让想种地的群众有地种;投资5.6亿元,建设标准化厂房扶贫车间,让想进厂的群众有厂进…”卯家湾安置区砚池党工委书记罗昌武介绍到。



“对搬迁群众采用‘红黄绿’的管理模式,这种模式是不是动态的?”“你们在这里工作怎么样?”“共驻共建的单位,是否开展工作……”李红芬对雨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儿童之家,卯家湾安置区党建引领“三个组织化”等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一一了解。



李红芬强调,社区制定的措施制度一定要结合实际,落地落细、落实落小,以城市基层党建的理念,实施最严密网格化管理和“红黄绿”精细化服务,要动态管理,随时更新,张贴在每一栋楼梯口的“微管理 心服务”公示栏,要充分发挥作用,对好吃懒做、不务正业等行为该上黑榜的要上黑榜。

强学习 抓落实


“总书记讲话从五个方面进一步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目标任务、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遵循。我们市委组织部已经通过部务会、干部职工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开展了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在下午的座谈会上,李红芬要求,全市组织系统要认真学、反复学、原原本本学习6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要把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学深学透,全面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同时要组织专题培训,并逐条细化、明确责任,形成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李红芬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指示,着力推动党的领导无处不在、作用无处不发挥;深刻学习领会“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重要指示,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深刻学习领会“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重要指示,着力构建严密坚实的组织体系;深刻学习领会“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着力锻造和集聚支撑滇东北崛起的干部人才队伍;深刻学习领会“ 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着力提高全市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作交流  找差距


“成绩不说跑不了,问题不说不得了。”在听取了11县(市、区)委组织部、6家市直党工委作的工作汇报后,李红芬指出,上半年全市组织工作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聚焦主责、担当作为,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深入思考深度谋划上有差距、对标对表精准施策上有差距、提质提速推进落实上有差距、自身建设上有差距等问题。



李红芬强调,问题和短板是我们提升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的首要突破口,不要把眼光和时间放在已经取得的成绩上,要着眼长远,以问题为导向,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各县(市、区)委组织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紧盯住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花大功夫研究,下大气力破解,推动组织工作在补短板强弱项、破瓶颈解难题中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划重点 促提升


“基层党建认识不到位、工作责任没压实;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不平衡、管理不规范;公务员职级晋升和人才短板破题破局等都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李红芬指出,全市组织系统要紧盯重点任务抓推进,聚焦短板弱项破难题,要紧紧围绕“重实效、创特色、树品牌”,以“常规工作抓规范保底线、创新工作抓特色争高线”的理念,对照年初工作要点和任务清单,一条一条盘点、一项一项研判,倒排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实行挂图作战,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各县(市、区)委组织部要紧紧围绕“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广大组工干部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当标杆、作表率。要以专项行动结束为新的起点,持续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以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品牌化“五化”建设为抓手,以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确保组织工作思谋高标准、落实高效率、效果高质量。



行百里者半九十。李红芬强调,今年的时间已过大半,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容不得我们有丝毫懈怠和松劲,越到最后越要坚定必胜信念,越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体现组织部门的担当作为。全市组织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以提标提质提效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组织工作争创一流、出新出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市委组织部部领导就分管领域下半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