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公务员管理 >内容详情
水富市:“三抓三促”提升公务员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0-07-30 08:50:03     来源:中共水富市委组织部 刘静明

新修订《公务员法》实施以来,为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水富市通过“三抓三促”,切实加强公务员队伍管理,有效激励广大公务员勇担当、善作为。

抓宣传,促政策落实。新修订《公务员法》颁布后,为营造良好氛围,依托水富党建微信公众平台推出《公务员法》系列政策解读,对新修订《公务员法》的变化进行模块式解读,让广大公务员知晓相关政策。抓住领导干部、专职人事干部这两个关键少数,举办《公务员法》专题培训班,确保吃透政策法规,规范执行不走样。同时,组建以专职人事干QQ公交流群,定期不定期发布《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政策要点,对广大公务员提出的政策疑问及时答疑释惑,实现问题接收全反馈、政策交流零距离。

抓重点,促工作提质。把抓实公务员分类改革作为公务员管理的重中之重,切实做好各序列公务员职级设置、套转、晋升工作,确保制度平稳入轨。对全市各级公务员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的编制总数进行认真核对,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根据各序列职级套转(套改)实施范围,采取单位初核、组织部门复核的方式,及时排查特殊情况,按照“应套尽套”的原则,完成了四个序列600名公务员的职级套转(套改)工作。出台《水富市综合管理类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实施意见》,建立职务与职级并行内控机制,切实发挥了职级晋升杠杆作用。截至目前,水富市已开展公务员职级晋189人。

抓管理,促担当作为。结合公务员管理体制改革,水富市对部分不适宜现行管理体制的公务员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和废止,明确和细化了引进高素质公务员措施。建立新录用公务员跟踪培养机制,通过组织座谈会、了解思想动态、建立成长档案等,促进新录用公务员尽快成长。坚持公务员日常考核与定期考核相结合,推行公务员绩效考核差异化分配办法,多角度了解公务员德能勤绩廉等情况,科学评价公务员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坚持把考核结果作为公务员干部选拔任用、评先选优、职级晋升、培养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依据,切实促进公务员担当作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