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组工干部要学会在“暴风雨”中前行
发布日期:2020-07-28 09:17:27     来源:昭阳区委组织部 李永燕

奋进新时代、遂行新使命,务实创新是组工干部必须具备的一个素质

埋头做好“老黄牛”,务实创新是一种态度。“块块荒田水和泥,深耕细作走东西。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这是现代著名诗人臧克家写的《老黄牛》一诗,热情称赞了牛的勤奋务实。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履职必尽责。组工干部负责的组织、人事工作,一个是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干部工作,涉及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影响着他人的荣辱升迁,影响着组织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影响着一个部门乃至一个地方的发展,容不得一点马虎、容不得一时疏忽;一个是涉及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人事工资工作,一个数字,一个小数点,都可能差之毫厘谬以千里。组工干部要把务实创新作为一种工作态度,脚踏实地、一丝不苟,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扎扎实实工作,勤勤恳恳做事,把小事做好,大事做细,才能有干好工作的底气,干成事,干好事。

抬头当好“领头雁”,务实创新是一种能力。组织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时刻紧随时代形势。组工干部既要做好本职工作,又要完成党委政府安排的中心工作;对上要联系沟通市、区组织部门多个科室,对下要指导好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横向要完成组织、党建、人事等文档资料、报表统计、示范点打造......纵向要注重自我修养的提升,加之目前乡镇组织委员有一部分没有组织干事,恨不能三头六臂,千手观音,仅凭一己之力想要做好组织工作,确实不容易,如果没有务实创新的能力,更是难上加难。这就要求我们不能指望一劳永逸、一招见效。要常学常思,发扬安专迷的精神,不断提升自己务实创新的能力,才能统筹兼顾,步步为营,游刃有余,才能真正做到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也才能成为干事创业的“领头雁”。

正直做好“守门员”,务实创新是一种责任。“明天还得干的是职业,明天还想干的是事业”,面对组织工作的繁重,组工干部要准确把握工作定位,以务实创新的精神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尤其是我们年轻的组工干部要将组织工作当成事业干,主动作为,毫不畏惧地面对一切艰难险阻,高标准严要求履职尽责。把每一项工作当成提升自身能力的磨刀石,增强工作责任心,经手的每一项工作,确保少出错甚至不出错,做到问心无愧。对待各项工作要迅速反应,立即行动,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合理把握工作进度,熟练掌握业务知识,练就过硬本领。

战国赵括纸上谈兵、两晋学士虚谈废务的历史教训值得反思。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一万个零抵不上一个一,一万次表态抵不上一次实干。务实从学习开始,学习为创新奠定基石。组工干部要学会合理安排工作,充分运用碎片化时间,安下心来学习,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我们就应该以务实的态度抓好学习,真真正正静下心来,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以创新的思维开展工作,让工作出色,业务出彩。

村上春树说:“暴风雨结束后你不会记得自己是怎样活下来的,你甚至不确定暴风雨真的结束了。但有一件事是确定的:当你穿过了暴风雨,你早已不再是原来那个人”。身为组工干部,头上带着光环,肩上扛着责任,手中握着权利,在思想上要与时俱进、思维上要开拓创新、业务上要精益求精。要站在高处、想在深处、谋在新处、落到实处,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过硬作风,在组工干部的岗位上,在“暴风雨”的洗礼中积累经验、锻炼成长,使自己真正成为组织工作的“政策通”和“活字典”,用实际行动推动组织工作取得新进展。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