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党员干部须用行动筑牢防汛抗洪“堤坝”
发布日期:2020-07-21 15:00:25     来源:彝良县委组织部谭文萍


“我是党员,我先上!”从来都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无数实践凝结成的庄严承诺,抗洪抢险中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筑牢防汛抗洪“堤坝”。

洪水来袭,全民抢险。当前,我国多个省市相继发生了严重的洪涝灾害,村庄被淹,房屋倒塌,农田被毁,山体滑坡,道路中断……连日来的暴雨让多地汛情告急,“洪水来了,广场舞也没心思跳了,想为修堤抗洪尽自己的力量。”“刚下考场就上“战场”的高考生周亮宇”“一封‘家书’近3000人紧急返乡帮助抗洪抢险、保卫家园是义务是责任……”面对严峻的防汛抗洪形势,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广大共产党员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全力以赴抗洪救灾,谱写了一曲又一曲英勇的赞歌。

关键时刻,干部担当。那一双双被洪水浸泡过久而泛白肿胀的脚板,那一个个父母眼中的孩子,却成了抗洪抢险一线的钢铁脊梁,那一个个疲惫不堪却仍然坚持在抗洪一线的身影,无不诠释了共产党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情怀。汛情就是命令,各级党组织须充分发挥坚强领导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担当在先、敢打硬仗,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防止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行动起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筑牢防汛抗洪的铜墙铁壁,力争最大程度减少损失。

冲锋在前,责任在肩。责任重于泰山,对于党员干部来说,防汛抗洪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时刻绷紧防汛抗洪这根弦,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就能用责任与行动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防汛抗洪一线的党旗更鲜红、党徽更明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