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直面问题,对症疗伤 大关县委组织部召开“三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7-20 14:37:04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汪万春


‘学懂’‘弄通’‘做实’上做得还不够,未能很好地做到‘不离上级谱,唱活地方戏’,在一定程度上还存在着学用脱节的现象。”“工作统筹不强,融入大局意识不够,没有做到放眼整体、总揽全局,没有把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在大局中来定位、来考虑。工作上习惯于“埋头苦干”,注重基础工作,对于一些经验典型总结不够,在工作思路上局限于上级要求,一些工作长期打不开局面。”7月16日,大关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召开“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问题,深入查摆,开诚布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公务员局局长冯宗勇,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科科长吴晓华到会指导。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钊名主持会议。

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安排部署,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对照标准不高、落实不力、效果不好三个方面的问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进行谈心谈话,精心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传达学习,明确方向。“有问题并不可怕,怕的是对问题麻木不仁。要坚持刀刃向内,端正态度认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到工作落实和作风建设各方面。”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21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红芬在市委组织部部务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深入开展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指明了方向。

对照检查,深入剖析。会上,吴钊名代表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从标准不高、落实不力、效果不好等三个方面作检视剖析,深入分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坦诚相见,直面问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深入查找了各自在标准不高、落实不力、效果不好等方面出现的问题及具体表现,深入分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下步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开门见山,严肃批评,真正做到了自我批评说问题,相互批评有辣味。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做得还不够,未能很好地做到‘不离上级谱,唱活地方戏’,在一定程度上还存在着学用脱节的现象。”“工作统筹不强,融入大局意识不够,没有做到放眼整体、总揽全局,没有把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在大局中来定位、来考虑。”“工作上习惯于‘埋头苦干’,注重基础工作,对于一些经验典型总结不够,在工作思路上局限于上级要求,一些工作长期打不开局面。”…

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刀刃向内”深入查找问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点评指导,总结提高。“自我批评不回避,原因分析讲得透彻,整改措施实打实。”冯宗勇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大关县委组织部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中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要求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在学上下功夫。以本次专题民生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开展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考察云南讲话精神的学习,真正做到学懂弄通,用总书记讲话的核心和要义指导抓好工作。要持续加强问题整改,在改上用心。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列出问题清单,逐一逐步消化整改,通过全面整改进一步提升大关组工干部综合能力。要持续强化制度建设,在管上发力。专项行动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大关县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管人用人机制,始终坚持以制度管人,通过科学有效的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大关组工干部干事创业、敢于担当的优良品质,持续实现大关各项工作走在前,做表率,为大关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要扎实抓好理论武装,切实增强拼搏意识和担当意识,抓实问题整改,用好的作风保障大关组织工作提质提效。”吴钊名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工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关要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继续保持组工干部“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优良品质。要转变作风抓整改,以过硬的作风推动问题整改,以问题整改促进工作落实,以争强当先意识,推动大关组织工作标准再提升、落实再提劲、效果再提质。

县纪委、监委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贵礼在点评时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准确,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一针见血,真正达到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应有的效果。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