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扬帆正当时 起航砥砺行——巧家县2020年“万名 党员进党校”县级培训班暨村(社区)干部 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7-16 15:08:08     来源:中共巧家县委组织部 邹义花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打硬仗、打胜仗的精神意志,提高各级党组织党建水平的攻坚能力,713日至715,巧家县举办2020“万名党员进党校”县级培训班暨村(社区)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合理“招生”,对象向精准化对标。为了优化学员的结构和效果的针对性,培训通过视频会议系统,采取1个主会场和19个分会场共同参训的模式开展,精心组织了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入党积极分子、“两新”组织党员、在昆流动党员、青年人才党支部党员、村(社区)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创业致富带头人、贫困党员等共2700余人参加培训,是我县近年来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的一次培训班。

广邀“大师”,质量向精品化提升。为把此次培训班办好,确保师资质量一流,整合云南民族干部学院“送教下乡”等培训契机,县委组织部邀请了云南省委党校、昆明市委党校及云南民族干部学院、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等院校理论水平高、授课经验丰富的领导、专家和教授,并结合当前我县的中心工作,从有关行业部门的业务骨干中挑选了授课经验丰富、政策业务精湛的同志进行授课,师资阵容是近年来培训班中最强的一次。课程内容的策划和设置上,突出“以人为本”的思想理念,结合全县的中心工作和当前各级党组织的难点和短板,合理设计了政治理论、脱贫攻坚、移民搬迁、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产业发展、应急管理、心理辅导、智慧党建、党务实操和党风廉政等大家迫切需要掌握的课程,做到因材施教、因势施教,保证学员能够喜欢听、学得懂、能够用,切实让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匠心“烹制”,方法向科学化靠拢。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业务培训、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情景模拟、交流发言相结合的多元化培训模式。设置了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晨读党章、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开展专题讲座、交流发言等环节,丰富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既提高了参训学员理论素养,又淬炼了参训学员党性。培训中结合了现场教学课程,各分会场自行组织学员到现场教学点进行观摩,现场教学点有红色教育基地、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党建示范点、产业发展示范点等,生动、鲜活、直观的培训方式不仅使学员切实感受到了党性的洗礼,学习了党建工作新方法、产业发展新模式,更是对各党(工)委建设培训教育基地工作的检验。现场教学结束后,随机抽5乡镇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本乡镇的好经验好做法,起到了“分享经验促进步、交流学习共提升”的作用。培训结束后还对县委教育工委、公安局党委、卫健局党委3个行业党校进行了集中授牌仪式,以进一步发挥各级党校在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教育培训基层党员干部中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

双线“呼应”,管理向智慧化迈进。本次培训把严肃培训纪律贯穿始终,紧密结合“智慧党建”的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互呼应的管理组织技术为培训提供秩序保障。线下要求参训学员佩戴党员徽章,严格考勤制度,切实做到强化纪律,端正学风,不再采用传统纸质签到模式,而是大胆地向无纸化办公迈进。线上通过在“网上党支部”上创建培训班级,运用“云岭先锋”手机APP扫码签到的模式,方便了对参训学员的管理,同时也加强了参训学员对培训班课程设置、授课情况的了解,为参训学员提供了交流平台。

广大学员表示,本次培训班内容充实、方式生动、针对性强、效果良好,收获很大,进一步提升了党性和觉悟,增强了本领,对干好下步工作更有信心和决心了!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