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昭通市委组织部:奔着问题去 盯着问题改!
发布日期:2020-07-16 14:48:47     来源:红色扎西

7月15日,昭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红芬主持召开市委组织部部务会班子“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专项行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工作安排得多,督促落实不到位。”“工作魄力不强,缺乏敢为人先的勇气。”“工作习惯于当‘二传手’‘甩手掌柜’。”“存在‘差不多、过得去、一般化’的思想。”“工作没有下足‘绣花’功夫。”…



直面问题、深度剖析,一针见血、从严批评。市委组织部部务会班子成员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追根究底”地深入查找问题,“刀刃向内”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红芬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认真扎实做好了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认识十分到位、剖析非常深刻、相互批评有“辣”味。聚焦“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查找的突出问题,谈得很中肯、很深刻、很实际、很具体,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同时,结合实际找了问题原因、谈了整改措施,发挥了部务会班子持之以恒抓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有问题并不可怕,怕的是对问题麻木不仁。”李红芬强调,要坚持刀刃向内,端正态度认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到工作落实和作风建设各方面;要正确对待批评、主动认领问题、找准症结所在,针对检视剖析出来的问题,不能就整改抓整改,必须树牢辩证思维,剖析思想问题、查找具体原因,坚持在思想认识上、工作方法上深刻反思,注重从具体问题中透视思想认识问题,从共性问题中查找个性问题,从身边问题中反思自身问题,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找准病灶,消灭病根。


“坚决改、改彻底。”李红芬强调,要坚持靶向施策,精准推动问题整改,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强化整改成效。部务会班子要扛起整改主体责任,自身问题整改到位,分管工作存在问题对照整改,切实将整改任务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具体人员,形成协同作战的整改格局。同时,加强对县(市、区)和科室(中心)整改落实工作的检查指导,指导好挂联支部组织生活会,人人参与,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传导压力,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落地。


“作风建设不可能一劳永逸,也不可能一蹴而就。”李红芬强调,要坚持常态长效,持续抓好成果巩固。专项行动不是终点,而是起点,要抓好建章立制、注重常态长效、推动成果转化;要发扬昭通“组工精神”、展示昭通“组工作风”,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在学习借鉴和总结完善中提升自我,促进组织系统作风大转变大提升,切实将专项行动成果转化为组工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推动全市组织工作再提质提效、出新出彩。


李红芬要求,要坚持融合推进,高效完成年度目标。要紧紧盯住省市重点工作任务及分工方案,带头抓落实,认真对照、分块梳理,使目标再明确、措施再聚焦、落实再发力。要强化分析研判,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对照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工作进展情况,对标查找各版块工作存在的短板,做到精准施策、对症下药,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


李红芬强调,专项行动的目的就是要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专项行动的目标就是要高质量地做好组织工作,全面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组织部门工作得到提升,组工干部素质得到加强,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通报了部务会班子“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专项行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