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内容详情
综合交通赶超跨越发展之路!昭通市“组工讲坛”第二讲开讲~
发布日期:2020-07-15 16:49:54     来源:红色扎西

树立着眼全局的观念

保持攻坚克难的锐气

心怀舍我其谁的担当


7月13日上午,昭通市委组织部邀请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和开以“全市综合交通赶超跨越发展之路”为主题,为2020年昭通市“组工讲坛”第二讲作专题讲座。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红芬出席。市委组织部部务会在家班子成员,市委组织部部机关在家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



“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各级各有关部门抢抓机遇、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着力实施‘交通先行’战略,精心绘制了‘十三五’全市综合交通发展蓝图。规划构建‘一环两横四纵六联络’高速公路网、‘二横四纵一枢纽’铁路主网架、‘一线四港九码头三转运’水运网、‘一中心四通用八航线’航空网、‘129’客运站场体系和‘138’物流站场体系,全力推进‘公、铁、水、航、邮’等综合交通建设,开启了全市综合交通赶超跨越发展之路…”刘和开从精心绘制交通发展蓝图、着力夯实发展基础、着力破解制约瓶颈、奋力谱写交通强国昭通新篇章四个方面,详细描绘了全市交通从古到今的发展画卷,展望了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为解决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人才匮乏、管理力量薄弱等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创新人才引进、使用、培养机制,实施‘鲲鹏’‘凤凰’‘紧缺人才’‘高端人才’引进计划,面向全国引进23名高层次人才、130多名优秀紧缺人才…”刘和开从打破人才瓶颈到人才引领攻克一批重大交通建设技术难题等方面作了生动的讲述,赢得组工干部的热烈掌声。



“刘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将全市交通发展脉络清晰地呈现在我们眼前,让我们体会到了全市交通发展的艰辛与付出、辉煌与成就,提振了我们对昭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奋力促进滇东北崛起的信心与决心。”在专题讲座结束后组工干部们纷纷表示。


会议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要树立着眼全局的观念,坚持把全局作为考虑一切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全局利益作为最高的价值追求,在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保持攻坚克难的锐气,千方百计、想方设法攻克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重重阻碍,确保落实高效率,更好地服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心怀舍我其谁的担当,时刻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主动扛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要聚焦组织工作重点难点,落实好“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要求,通过高标准推进、高效率落实,推动组织部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更好地服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局、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发展、奋力促进滇东北崛起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11县(市、区)设分会场,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在家干部职工参会学习。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