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水富“123”工作法锻造素质过硬干部考察员队伍
发布日期:2020-07-15 10:19:05     来源:水富市委组织部 康佳熙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考察工作质量,增强干部选任工作公信度、准确度,水富市统筹推进“123”工作法,着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公道正派的干部考察员队伍。

广纳贤才,建强“1支队伍”。开通推荐渠道,将政治素质、党员身份和学历经历等资格条件作出明确规定,提高干部考察员准入“门槛”,广纳贤才。经各镇(街道)和单位推荐、组织审查、层层把关,经市委组织部研究确定人选,择优确定了70余名干部考察员,并颁发了资格证。

提高素质,搭建“2个载体”。搭建专题培训和岗前业务知识培训两个载体,主要围绕干部考察员需要熟练掌握的干部选拔任用政策法规、考察工作业务、考察工作程序方法等专业知识进行培训,进一步增强干部考察员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人事档案审核、考察材料撰写等业务知识的了解和掌握。通过考察工作实践历练,将考察员打造成业务精、能力强,能胜任不同考察任务的多面手。

确保质量, 强化“3种管理”。强化责任管理。干部考察工作实行考察责任制,每次开展干部考察工作前,组织考察员签订《干部考察工作纪律承诺书》,并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严格作风管理。严禁考察员借考察之机谋取私利,严禁收受考察对象礼品、礼金、土特产等,严禁参加与考察无关的活动。一经发现,将严肃追究其责任,并视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严明纪律管理。强化对干部考察员队伍的纪律监管,严格要求考察员坚持原则和遵守工作纪律,客观公正地考察和评价干部,防止考察实真失实和“带病提拔”。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