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思想充电、精神补钙、工作攒劲 盐津县举办2020年“万名党员进党校”暨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7-08 16:39:12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 贾姗姗

7月5日至7日,盐津县举办了为期三天的2020年“万名党员进党校”暨党务干部培训班,通过“理论学、专题课、典型说、听和看、线上测”等方式,为参训学员补足精神之钙,夯实理论之基,推动盐津县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









“规定动作+理论学习”,精彩课程传递党的声音。把晨读党章、佩戴党员徽章、奏唱一次国歌、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过一次“政治生日”作为此次培训的规定动作,用“仪式感”唤醒入党时的初心。理论课程设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解读《昭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等,通过丰富而精彩的党性教育课程传递好党的声音。




“听党课+典型说”,丰富内容提升培训吸引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百文从“锤炼党性、增强本领、激发活力、发挥作用”四个方面为参训学员讲授了题为《践行“四讲四提” 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让党员牢记使命,做好做优新时代的合格党员。此外,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勇、县委党校副校长蒋佳、兴隆乡凤凰村指挥长刘俊也为参训学员带来了精彩的故事党课。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上,邀请了昭通市人大代表、庙坝镇民政村总支书记刘鑫,分享了民政村“三小组四面墙五办法”的管理模式,以及怎样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攻坚动力的典型做法。   


“专题讲+专题看”,创新课程打牢业务功底。为全面提升党务工作者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此次培训安排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规范加强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如何做好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等的专题辅导。同时参训学员观看了微动漫《党务工作ABC》,以“专题讲和专题看”的方式,进一步丰富党务工作者的党建知识、打牢业务功底,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现场答+线上测”,以考促学确保培训有实效。针对云岭先锋APP日常使用和操作中出现的问题及疑惑,安排了专人讲解,确保每名参训学员对云岭先锋APP做到“会用、常用、精用和深用”,真正实现基层组织力的全面提升。并在培训结束时,让全体参训学员通过云岭先锋APP参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现场测试,确保培训出实效。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