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工作经验 >内容详情
做让党放心的青年干部
发布日期:2020-07-03 15:00:00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 袁铭

青年人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乃人生最宝贵之期也。因此,青年干部要把握黄金时代,把握成长的关键时期,把自己修炼成为政治信念坚定、业务能力精干的干部,让党放心,让人民安心,书写出时代赋予、人民期盼的圆满答卷。

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青年是什么,青年不是仅用年龄就可以衡量定论的,老一辈的革命家用年轻的生命和热血告诉我们,青年是一种信仰;一线扶贫干部用沾满泥土的裤腿告诉我们,青年是一种磨砺;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用脸上的口罩勒痕告诉我们,青年是一种奉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应当明晰时代赋予我们的角色定位,学习时代先锋,在细照笃行中检视自身、修炼自我,成长为让党放心的青年干部。

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勉励广大青年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干部成长没有捷径可走,必须要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青年干部要主动到脱贫攻坚一线、乡村振兴一线磨砺心智、增长本领,切实树立实干兴邦的理念,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主动担当、勇于作为,书写最精彩的青春华章。

在知重负重中奋力建功创业。知重负重是检验干部是否忠诚的“试金石”,如今,我们青年一代一方面享受着国家飞速发展带来的红利,另一方面也承受着房贷、车贷、养老等各方面的压力,但是青年干部要时刻明晰,我们的职责是平整土地,而不是焦虑时光,我们眼里看到的不应只有繁华盛景,还应有人间冷暖。正是因为面临种种挑战,才应该更加奋力作为、迎难而上,建功创业,创造属于90后青年干部的“高光”时刻。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