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青山一道,共担风雨 ——工商银行昭通分行助力永善县团结乡决战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7-08 16:32:23     来源:团结乡人民政府 管继琴

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团结乡曾是云南省476个贫困乡镇之一,自全省“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启动以来,团结乡结对帮扶单位中的工商银行昭通分行加入团结乡脱贫攻坚大决战,在双河村、新田村、东胜村三个贫困村共结对帮扶了建档立卡贫困户711户3311人。


青山



一道,共担风雨。历史和现实表明,“集中力量办大事”既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根本保证。在脱贫攻坚中,工商银行昭通分行与团结乡党委政府共担责任、共渡时艰、共谋发展,真正把团结乡脱贫攻坚工作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做,以真心真情真帮扶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因脱贫攻坚结下深厚友谊的工商银行昭通分行党委与团结乡党委不仅在脱贫攻坚中共担风雨,还通过支部结对共建方式优势互补,探索建强基层党组织的新途径、新思路、新举措!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结对帮扶团结后,工商银行昭通分行既下“真功夫”,也投“真本钱”,不仅在双河村派驻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还在新田村、东胜村派驻了县级脱贫摘帽督导员,同时在三个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脱贫攻坚补短板等方面给予了大力帮扶。据统计,2016年至今,工商银行昭通分行投入到团结乡三个村的结对帮扶资金和物品折现,共计120余万元。为三个贫困村的贫困户改善生活条件、出行条件、卫生条件和脱贫致富等方面提供了坚强保障。


扶贫济困,竭尽所能。正如团结乡党委与工商银行昭通分行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说到的那样:“工商银行昭通分行对团结乡的帮扶总是帮在关键处,扶到点子上。”自开展结对帮扶以来,他们修建了双河村窝凼桥、光辉清水塘桥,保通了双河村至老寨堡公路,安装了双河村、新田村、东胜村共131盏光伏路灯,安装了双河村大堡顶村民小组排污管,修建了双河村老房子、大坪村民小组的垃圾焚烧池,改造了双河村大堡顶村民小组的集体用房,补齐了双河村、新田村、东胜村困难贫困户入住短板,补助了双河村、新田村、东胜村易地扶贫搬迁劳务费,为双河村茶园坪易迁安置点购买芦笙、鼓、音响鼓励苗族同胞发展特色文化,为易迁进城的结对帮扶贫困户购买入住家具等等,都是真正急贫困户所急,想贫困户所想,为贫困户办的实事、好事。这种扶贫济困的帮扶行为不仅温暖着贫困户的心,也感动了团结乡党委政府的工作人员。


天道酬勤,春华秋实。在脱贫攻坚中,“弱有所扶”“住有所居”体现出的是大国温暖,也深藏着贫困户和帮扶干部之间的浓浓真情。团结乡东胜村道角村民小组的向继怀,是工商银行昭通分行干部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向继怀在脱贫过程中与工商银行昭通分行结下了深厚情谊,他记得每个到访过他家的干部,记得每次工行同志给予的帮助,对亲人般的包保干部,他总有说不完的话题。而每每走访离开时,无论是晴天还是下雨,向继怀老人都要站在屋子外面目送包保干部离开,那份真情也总能打动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


工商银行昭通分行的全体党员干部自结对帮扶团结乡以来,用脚步丈量责任,以实干诠释担当,定期在团结乡崇山峻岭间入户走访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全面了解掌握贫困户家庭情况和生活动态,把贫困户的第一手资料第一时间与团结乡党委政府对接沟通,协助精准施策。经过四年耐心细心地走访调查、倾情帮扶,现如今,工商银行昭通分行在团结乡包保的711户3311人同全乡所有贫困户一道如期摘掉了贫困帽,摆脱了贫困线。


牡丹花开团结乡,正艳正丽正当时!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