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大关县:党课讲起来 党员学起来
发布日期:2020-07-08 16:16:18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罗时彪

云南大关县把党课作为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采取县处级党员干部带头讲、多种载体结合讲、创新方式灵活讲的“三讲”方式,让党课全面讲起来,党员全面学起来。

县处级党员干部带头讲,示范效应“好”。下发《关于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上讲堂”的通知》,要求县处级党员干部带头,每年讲党课不少于1次。县委书记陈刚带头到乡镇、村(社区)及党支部工作联系为党员讲党课,6月28日,陈刚为全县年轻科级干部讲授专题党课,6月29日,陈刚参加所在的县委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支部党员讲党课,为县处级党员干部带头讲党课作出示范。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中的党员根据工作需要,分别到县委党校、乡镇党校,所在党支部及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挂钩和分管联系的各行各业及其党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中讲授党课、作形势报告和专题讲座。今年以来,全县34名县处级党员干部共讲党课79场次,参与党课学习党员2413人次。在处级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下,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及其他党员干部讲授党课876场次,参加党课学习党员22171人次。

多种载体结合讲,党课教育“实”。通过“三会一课”“党课开讲啦”“百名讲师上讲台、千堂党课下基层、万名党员进党校”“领导干部上讲堂”等有效载体,把党课教育串点连线扩面,通过“云岭先锋”APP扫码签到签退,把参加党课学习作为每年党员集中学习学时的基本要求,确保党员广泛参与党课学习。收集完善台账,做到有签到表、有图片或视频、有讲稿等,县委组织部定期督促检查,让党课教育严起来、实起来、经常开展起来。

创新方式灵活讲,党员学习“便”。结合机关、农村、社区、学校、卫健、企业等行业系统党员实际,采取课堂讲、院坝讲、田间地头讲、工厂车间讲、“三讲三评”等灵活多样的形式,以理论党课、“故事党课”、专题辅导、文件和会议报告解读、宣讲会等方式讲党课,采取党员群众能听懂易接受的语言和民族语言,在广大党员群众中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党史新中国史,讲好扶贫励志故事,讲好“身边的榜样”故事,讲好“大关故事”,注重突出党课的“党味”,让党员群众在党课中接受到党性教育和思想教育,达到了党课教育的目的。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