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工作经验 >内容详情
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
发布日期:2020-07-04 15:58:00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 罗睿

新时代是担当者、奋斗者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作为党员干部,担当更是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而过硬的本领则是敢于担当的基础。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敢担当有作为是党员干部永远的座右铭。

要有敢于担当的责任感。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面对众多的挑战、风险、阻力、矛盾,要做到敢担当,根本是要有愿担当的责任感。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必然是有担当的人。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价值追求。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以公心谋事,忠诚履责,尽心尽力,爱岗敬业,碰到矛盾不上交、遇到困难不回避、面对责任不推诿。

要有敢于担当的本领。敢担当未必能担当,俗话说“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敢于担当,必须要真本事、真本领。而有没有“真本领”则决定能否把事情干成干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与时俱进、多谋善思,时刻注重提升担当实干的真本领,把完成好每一项工作当成提升担当能力的阶梯和展示担当能力的平台,切实担当起事业的发展,做“敢于担当”的表率。

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担当,就是指承担起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敢于担当说到底要有一股精气神,党员干部应该激发内在的精气神,带头担当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扬钉钉子精神,对每一项工作,都要雷厉风行,落实落细,不断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敢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没有敢于担当的精神,党员干部就失去干工作的根本动力,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争当脚踏实地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