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昭阳区纪委监委严防“灯下黑” 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日期:2020-07-08 15:57:50     来源:罗瑜

“现在是上班时间,你在什么位置?如果因公外出请用固机回话,我们将分管领导核实。”这是昭阳区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不打招呼,对委机关内设机构突击查岗的一

今年以来,昭阳区纪委监委为切实提高干部职工责任意识、纪律意识,以开展“三风行动”为契机,持续强化内部监督检查,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

 制定《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办法》,从保密纪律、办案纪律、行为纪律等方面作出详细规定,对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和工作作风划出“红线”,强化“八小时”以外管理,严格落实纪检监察干部外出报备制度,实施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无特殊的监督约束,严防“灯下黑”。

“你乡目前办案进度有些滞后,请认真查找原因,及时整改。”针对年初制定的工作任务和目标,干部监督室全程跟进,对落实不力和进度滞后单位,开展督导督促,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总结经验,分析原因,查找不足激发责任担当

“今天的谈心谈话是一次珍贵的廉政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严以律已,恪尽职守,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信任!”针对今年新进的人员,围绕纪律意识培养、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等课题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委领导及干部监督室与新进人员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促进新进人员对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明确“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自我约束,确保真正让纪律“立起来、严起来、落下去”。

学习永远在路上。疫情期间,区纪委监委抓实以学习促提升开展“线上+线下”联学线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云南干部教育在线清风昭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自学,树牢“四个意识”;“线下”以理论中心组、党支部或各科室为单位开展学习交流,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

“律人者必先律己,执纪者必先守纪。我们通过强化内部纪律,努力打造出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