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工作经验 >内容详情
组工干部要细不要“懈”
发布日期:2020-07-08 15:49:53     来源:水富市驻村办 林孝友

组工干部是代同级党委管干部、管党员、管人才的干部,承担着为党的事业培养、管理、选拔、使用干部的重任,干部作风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党的事业的兴衰成败。选好用好一名干部,就会激发周围干部的正能量,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选好用好一个单位(部门)主要领导,会推动该单位(部门)各项工作健康发展,最大化地发挥职能职责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选好用好一个地区主要领导,该地区经济社会就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为广大群众带来民生福祉。因此,基于组工干部工作性质和岗位职责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就成了他们的“看家”本领。

当前,昭通市组织系统正在开展“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专项行动,组工干部结合“专项行动”要加强基础业务和基本素质的提升,把自己锻造成为政治过硬、公道正派、业务精湛、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组工干部。笔者认为,组工干部要细不要“懈”。

思想要细不要“懈”。思想要细腻。要胸襟坦荡,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做时代的先锋,时刻以好干部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用平衡心态去面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工作,干出工作特色和业绩。不能利用组工干部这个名片来捞取名利和资本,不能坐等提拔,片面地认为自己是组工干部,被提拔使用是板上钉钉之事而沾沾自喜。不要因某件小事、某项工作受到一点气馁或挫折等就萎靡不振,精神不佳,不在状态,耍性子,始绊子,不要因自己是组工干部就思想放松,不加强学习而吃“老本”,久而久之会导致自己跟不上时代发展需要,不能适应工作的要求,最终被时代淘汰。

工作要细不要“懈”。工作要细致。组工干部大多是年轻干部、高学历的干部,工作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追求精益求精,不要在奋斗的年代享受安逸和选择清闲,工作不能拈轻拍重,当“传话筒”“瞎指挥”,消极应付。要加强对组织工作的研究,结合上级要求,认真梳理和谋划工作思路,拿出具体措施和办法,要有克难攻坚的勇气,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说细一点就是小到草拟的文稿语句要通顺,没有错别字,标点符号运用得当;要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倾听基层的意见建议,虚心向领导学、书本学、实践学、群众学,问计于民、问智于民,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大党建引领大发展的局面。

作风要细不要“懈”。作风要细心。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要从遵守上下班纪律等一些小事做起,率先和带头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不触红线、不越底线,不贪不占,不以权谋私,不打击报复,做到良好习惯、习俗的养成,用言行举止换来群众的信任和良好的口碑,树好组工干部形象,为今后走得正、行得端、看得远夯实基础。要作风正派、办事公道、清正廉洁,才能为党委选好人、管好人、用好人,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不要肤浅地认为自己是组工干部,就比别人高人一等,胜人一筹,搞特殊化,不拘小节,而“以身试法”去触及一些规章制度甚至法律法规,这是个人思想政治不成熟的体现,也是一名不合格的组工干部。

总之,组工干部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要注重细节,要深刻认识到细节决定成败,不要大而化之,随波逐流,人云亦云,要弘扬正能量、激发团队精神和睿气,摒弃一些陈规陋习,抵制歪风邪气,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和诠释组工干部的丰富内涵,擦亮组工干部名片,发挥干部“娘家人”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组织保障。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