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凝聚青春力量、弘扬志愿精神,让青春在救灾一线闪光 ——盐津团县委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6.30洪灾灾后清洁家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10:00:00     来源:共青团盐津县委 王强

6月29日至30日,盐津县域境内和上游普降大到暴雨,辖区内水位暴涨、隧道进水、山体垮塌,多处房屋进水淹没,多处地质灾害点遭遇暴雨侵袭,严重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按照党建带团建的总体目标要求,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抗洪救灾贡献一份青春力量,7月1日上午,盐津团县委全体干部职工、水田新区易迁点团工委、筠爱青年应急救援队和盐津各界青年志愿者来到盐津一中附近路段以及沙坪桥农贸市场清扫垃圾、清理淤泥,到老街社区帮助孩子过泥潭,助力全县抗洪救灾。





受灾情影响,沙坪桥农贸市场附近到处堆积着的厚厚淤泥,原本泥泞的道路更加不堪,淤泥和垃圾随处可见,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产生活。志愿者们个个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有的用铁锹清理淤泥,有的用扫把清理垃圾,有的用推车运输垃圾,有的用消防水枪冲刷地面。面对泥泞的泥潭,志愿者们抱起或背起小朋友,帮助他们过泥潭。经过近6个小时的努力,盐津一中附近路段以及沙坪桥农贸市场的面貌焕然一新。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哪里有汛情险情,哪里就有团旗飘扬,就有团员青年奋战在一线;哪里有困难需要,哪里就有团组织,哪里就有那一抹红色的身影出现。大灾面前有大爱,青年志愿者用汗水书写着青春赞歌,用奉献兑现着铮铮誓言,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