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大关县教体局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年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8 15:45:14     来源:大关县委教育工委办 蒙世清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月29日上午,大关县教体局党党支部在笔山小学音乐教室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仝卓以伪造应届生身份参加高考等问题调查情况的通报》、昭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为6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上微党课,工作部署等。


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副局长吴吉松以“进一步增强党性、践行初心和使命”为主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让大家心灵得到洗礼。一是对大关教育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和思考;二是论述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四是党员教育工作者应曾强党性修养;四是一个人想真心进步,一定会有所进步;五是少用固定的思维评判已经变化或正在变化的问题;六是介绍自己的“五步工作法”,有利于促进大关教体发展。他指出,一个人:不注重加强学习,难进步;不注重增强自律,难进步;不会调适心态,难进步;不注重品德修养,难进步;不注重工作方法,难进步。办好教育,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党99年的光辉历程告诉我们,要牢记身份,不断提升自我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大关教育工作,为大关教育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从而为大关教育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党99年的光辉历程告诉我们,要不忘初心和使命,重点学习疫情期间逆行而上的共产党员那一呼百应的号召力、雷厉风行的执行力和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局长李荣福部署工作。指出在大关县第16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县政府重视教育,优先发展教育。提出改扩建幼儿园4所、中小学12所,幼儿园入园率达到75%,高中毛入学率达到80%的目标。推进集中办学、推行多元办学模式,不断满足群众优质教育的需求。推行教师“县管校聘”、教师“无校籍”管理和校长公选、绩效改革。推进“铁腕治教”,提升教育精细化管理水平。6月19日县委教育工委会议研究决定在大关县教体系统将开展“三树”活动,即树龙头、树正气和树信心。活动方案正在拟定,通过三树活动,制定出台一系列制度,规范教育管理,树立大关教育龙头;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和专项整治活动,树立大关教育的正气和信心。希望在座的党员干部以及全县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扎实实开展好“三树”活动,快速提升大关教育,实现政府教育目标。


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激发前进动力,为推进党的教育事业取得新成绩而砥砺奋斗;要站稳政治立场,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服务现实着眼未来;要传承“先忧后乐”和“团结求索”的精神,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大关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