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工作经验 >内容详情
选干部要重“德”、“能”、“绩”
发布日期:2020-07-03 15:00:00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 罗茗

  千秋大业,贵在用人!一个地方的建设与发展干部起着决定作用。因此,一定要把握好干部选拔任用“入口关”,鲜明树立选人用人标准,切实做到“注重品行、崇尚实干”,真正把优秀的同志选到领导岗位上来。

    以“德”为先选好干部。“德为才之帅,才为德之资。”选拔干部时要把干部的德放在首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全方位、多角度、高标准”考察干部。各级组织部门要加强对工作时间之外表现的考察,在日常工作中看干部的德,看政治立场是否坚定;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看干部的德,看作用担当如何发挥;在关键时刻看考察干部的德,看干部组织纪律能否坚守,真正把“政治坚定、原则性强、清正廉洁”的同志选拔到干部队伍中来。

    以“能”为要用好干部。各级组织部门要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让那些“迈得实步子下基层、甩得开膀子干事业、动得好脑子抓工作”的同志成为考察对象,形成人人靠能力获得提升,靠本事赢得尊重,靠努力取得成功的良好氛围。大胆使用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得成事”的同志,把他们放到一线岗位历练,提升群众的公认度,为好干部的成长奠定基础。

    以“绩”为纲管好干部。“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注重工作实绩不仅是考察干部选拔任用的一项重要指标,更是管好用好干部的一项准则。各级组织部门要坚持工作实绩的考核和运用,一方面选拔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优秀干部到领导岗位上,另一方面激励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尽职履责、突出实绩,进一步促使干部形成多干实事、少说空话、扎实工作的良好作风。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