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昭阳区各级党组织“备战”高考,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07-08 15:31:20     来源:昭阳区委组织部 周莹

高考是人生的重要转折点。十年磨一剑,今当出鞘时。昭阳区大力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强化“红色引领”,以党心暖人心,激活“红色细胞”,发挥党员服务高考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区各级党组织积极为高考“备战”,为顺利护航“赶考”,提供免费水、板凳、乘车等多种福利,确保全区13442名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区教体局党委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一是要求学校做好诚信教育,让考生诚信参考。二是从考前14天就对考务人员和考生进行了健康监测,且在考试过程期间,在区招考委的带领下,各职能部门全程参与,按照各自的分工做好服务工作,确保高考期间平安顺利。

   



区卫健局党委设置了5个工作组服务高考工作,设立了校园消杀工作组、考生身体状况监测组、医疗保障组、校园卫生监督组、试卷押运监测组,对高考全程监测,确保高考顺利有序进行。

  交警一大队提早安排部署,对市一中、实验中学、民族中学、区一中、区二中、凤凰中学和区五小本部、区三小本部共计8个考点周围进行了交通疏导和管理,按照城市主干道、考点周边、考点和大面交通的四个层次进行布警,300多名干警全员上岗。

    区综合执法局局党委成立应急保障小组,全力开展考点周边工地环境保障工作,对考点周边在建工程情况进行详细掌握和重点督促。要求责任工地要本着“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确保考场周边施工现场不发生任何问题。考试期间相关工地一律停工。全区建筑工地在考试前一周内每日18时至次日7时禁止施工,控制噪音扰民,确保考生正常备考、休息。同时还成立以党员为主的专班,全力负责整治考点周边的出店占道、发传单等行为,保持周边环境干净整洁。

   来自“两新”组织的爱心人士撑起了太阳伞、摆开凳子为参加高考的孩子和家长提供服务,在服务点上为家长、孩子、交警、医务人员等提供牛奶、面包、矿泉水以及考试的用品等,同心同德助力高考,彰显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擦亮了“两新”组织担当社会责任的品牌。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