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盐津县:抗洪抢险在一线,我是党员我先上
发布日期:2020-06-30 22:24:41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

6月29日至30日,盐津县域境内和上游普降大到暴雨,辖区内水位暴涨、隧道进水、山体垮塌,多处房屋被水淹没,多处地质灾害点遭遇暴雨侵袭,严重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汛救灾迫在眉睫、形势严峻。






雨情如警报,灾区如战场,灾情如军令。盐津县的汛情来势汹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杨亚林第一时间奔赴盐津看望受灾情况。盐津县迅速启动抗洪救灾应急预案,作出防汛救灾重要批示。县委杨仕翰书记、县长郑磊第一时间赶往受灾现场,靠前指挥,深入受灾严重的盐井镇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并慰问受灾群众,坚持在最前线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指挥调度。




       与此同时,盐津县委组织部立即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迅速集结,奔赴抗洪救灾一线。通过云岭先锋综合服务平台短信发送功能、社区小喇叭、微信群等动员群众抗灾防灾,让群众可以第一时间了解灾害情况,及时转移财产和保障自身生命安全,降低群众经济损失。




危难时刻,基层党组织永远是冲不垮的堡垒





“水涨起来了,所有人退到安全的区域,不要有侥幸心理”。小喇叭在各村(社区)街道循环回响。面对洪灾,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干部挺身而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主心骨”“顶梁柱”作用,组织带领广大群众守望相助,奋力防汛抗灾,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组织!在洪水中高扬起永不褪色的先锋旗帜,在抗洪抢险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








暴雨洪水中警徽与党徽的交相辉映



警车出动帮助群众转移物资、泥水中舍身为群众排除安全隐患、警车护送临盆孕妇前往医院分娩、肩上扛着孩子、手边搀扶着老人……面对暴雨洪水的袭击,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刻,一抹抹警察蓝始终守护在群众身边,他们在现场一线排除险情,用实际行动为党徽警徽添彩。







比洪水来得更猛烈的是“教育人”爱的潮水


6月30日上午9点半左右,突发洪水导致处于低洼处的盐津县第一中学积水不断上涨,情况危急。 盐津县教育体育局第一时间成立前线工作组,由廖代江局长带队赶赴盐津一中全面开展抢险救灾,以高度的责任心,奋勇当先,投入到“战斗”中,排危抢险,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彰显了“教育人”的风采。




  盐津县全体党员在最危险的地带,冲在前头,在一轮又一轮的持久战中,忘我奋战,接受挑战。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党旗、党徽在抗洪救灾一线熠熠生辉。


 家园的守护更离不开坚守在一线的消防战士、警察同志、白衣天使等各行各业最可爱的人,让我们向他们点赞、致敬!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