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工作经验 >内容详情
从手机销售跨圈思考党建治理
发布日期:2020-06-28 10:58:59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李绍均

俗话说:“万变不离其宗”,万事万物都有不变的客观规律,各行各业都有运行的行业机制,抓住了核心本质,由外及里,量变引起质变,万事皆可成功。我之前从事数码产品行业的工作,在工作中琢磨出的小经验,在今天我作为一名组工干部的角色面前,仍有启发。基层党建就像手机销售一样,要想把党建搞好,就像要把手机卖出去、卖得好一样,需要很多思考...

找准定位,对标竞品,发挥产品核心优势。一部手机,除了外观颜色不一,还有配置、价格等不同,我们不能拿千元档和万元档的竞争市场。这就是常说的要找准目标人群,细分出市场,才能把销售量最大化。同样,对于基层党建,我们首先就是要找准定位,这个定位就是党建引领一切,党是绝对核心,只有干好了党建,生活生产才能有效发展。同时,我们也要细分定位,对于机关党建、非公党建、农村基层党建,不同的类型有差异化的推动,比如机关党建,本身就是党的机构,我们在强化的基础上是否能有一些创新,无论是“三亮三比”,还是其他的措施,目的都是强化党建引领;比如农村基层党建,针对党员外出流动,文化水平不高等,我们的措施又如何变化,不能用机关党建去强套农村党建,这就是划分的问题,我们更要找到自己的党建“核心竞争力”---农村党建与村集体经济的融合,机关党建与人才培养的结合,这就是每个定位的竞争力。

覆盖人群,辐射周边,打造产品“跨界出圈”。现在很流行的词语“跨界”、“出圈”,演员去唱歌,卖服装的去做餐饮,看似八竿子打不着的却有千丝万缕的关系,用手机销售的思维去思考党建,何尝不是一种出圈。手机销售我们要覆盖人群,意思就是让这个产品击中一群人的内心,引起共鸣,让他觉得这款产品就是为自己量身定做,再通过一个人,辐射一群人。之于党建,同样的道理,我们首先是覆盖所有党员,通过党员示范、带动引领,辐射更多的群众,让他们积极入党,向党组织靠拢,无论是党建带群建,还是先富带后富,都是传播党的理念,让更多的人入党、爱党。

打造品牌,提升价值,带动产品“溢价能力”。品牌价值的溢价能力毋庸置疑,同样配置的车,奔驰品牌是比亚迪的很多倍,同样配置的手机,苹果品牌是小米品牌的很多倍,这就是品牌的价值。对于党建,无论是发展地方经济,打造当地特色旅游业,生产特色农产品,都是打造品牌产业的必由之路。丽江的旅游业,普洱的茶叶,这些都是品牌的最好体现,基层党建工作,我们同样需要有特色、有亮点的工作来支撑,可以结合当地风土人情、也可以根据实际工作开展,把党建深入百姓心中,就是最好的品牌价值。

做好基层党建,需要我们多思考、长坚持。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跨圈经验虽不能一概而论,但也可以思考借鉴,这也是每年吸收党员积极分子加入,带来活力的原因,党建工作更要与时俱进,制度化、智慧化。让党建引领发展。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