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工作经验 >内容详情
组工干部要用“定力”“毅力”“能力”提升“执行力”
发布日期:2020-06-28 10:53:30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邱有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组织系统作风建设,锻造过硬组工队伍。近日,昭通市委组织部组织召开了“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笔者认为,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其素质、作风和水平如何,不仅关系到党的形象,更关系到选人用人公信力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只有切准要害,解决好作风、能力、纪律三大问题,进而有效提升组工干部的执行力,才能确保“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

把稳思想之“舵”,解决好作风问题。有思想的行动就有力量,有思考的工作就有品质。要切实提高组工干部的工作执行力,就必须先解决思想和意识问题。思想具有能动性和反作用性,在很大程度上会直接引导和影响一个人的具体行为,正确的思想意识可以指导人们做出正确的行为,反之则会误导自己做出错误的决定。因此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秉持照镜子、正衣冠思维,常思能力差距、常想短板所在,只有把思想摆正,意识摆对,心神稳住、行为管住,才能正确地看待事物,才能科学地为自己的行为导航,才能扎扎实实做事,认认真真服务,才能在主观意愿上最大程度地提高执行力。

夯实勤学之“功”,解决好能力问题。能力是工作制胜的法宝。任何一项工作都需要具备相应的能力才能完成,同样的工作,能力不一样,效果就不一样。因此,要切实提高组工干部执行力,关键是要解决好能力问题,而要解决好能力问题,学习是关键。组工干部需要清醒地看到自身存在的差距,增强“本领恐慌”意识,激发学知识、学业务的自觉性。要拿出“安专迷”的定力和韧劲,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变“学一阵”为“学一生”。要加强组工业务知识学习,熟练掌握基本的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和工作方法,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才能在工作中得心应手,不出偏差,提高效率,保证各项工作执行到位,推进顺利。

筑牢规矩之“门”,解决好纪律问题。三分战略,七分执行。组织部门是负责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部门,作为组工干部,更要做到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才能守好政治防线、保持政治本色、永葆政治纯洁。要坚持把党性坚定作为首要准则,做到严格按规矩办事,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自觉地维护纪律和规矩的权威和效力。要坚持把公道正派作为立身之本,不管面对什么人、什么环境,都必须一视同仁,统一标准,用一把尺子衡量,“一碗水端平”,真正做到公平不倾斜,公正不护短,公道不藏私。要坚持把廉洁从政作为根本底线,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干净干事、干事干净。做一个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信赖拥护的优秀组工干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