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盐津县:以“三亮三比”促组工精神传承
发布日期:2020-06-28 10:35:40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 贾姗姗

盐津县委组织部共有党员25名,40岁以下党员14名,入党积极分子3名。支委委员平均年龄33岁,是一支“年轻”的组织队伍。近年来,支部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组工干部的12字总要求“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应时而动、顺势而为,始终坚持“亮身份比担当作为,亮职责比工作实绩,亮服务比敬业奉献”的三亮三比活动精神,将新时代组工干部的担当精神、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和务实精神贯穿于整个组织工作的始终,努力打造好自身这一面旗帜,做出表率,树好形象,大力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网格化管理中不断打造出一个又一个朝气蓬勃的战斗堡垒。

身份亮出来,标杆立起来。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服务卡、党员形象栏、党务公开、到社区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的党员“亮身份”活动,亮出党员身份,比出担当作为,将党员这面旗帜“亮”得更加鲜艳,将胸前的党徽“亮”得更加闪耀。在去年“9.30”山洪泥石流灾害面前,组织部驻村临时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搬到了抗洪抢险一线,党员干部们率先行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率先垂范,积极开展查灾核灾、清理淤泥、安置灾民、重建家园等工作,身先力行传递责任担当,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履行了新形势下共产党员的使命,用防汛救灾成效展示组工党员干部的新时代精神。在各类活动中,时刻突出党员身份,坚决杜绝“口袋党员”、“影子党员”的出现。

职责晒出来,创先争优热起来。每间办公室门口都设有岗位公示牌,职工职责、在岗情况一目了然,以全透明公开的形式严格接受好群众的监督,让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无处遁形。同时,对单位职工周任务清单完成情况在单位入口的大屏上进行“每周一公示”,让按时按质完成任务的同志得到及时鼓励,让未完成任务的同志“红红脸”,树立好工作的权威性,以此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通过固定晒、时时晒的形式,让党员干部养成自我监督的习惯,时刻保持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服务摆出来,队伍强起来。积极以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服务社会为主线,以“共驻、共建、共治、共商、共享”为纽带,发挥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着力构建“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新格局。同时,为提高传达时效,减轻基层负担。开辟了“党群共治系统”发挥无职党员作用,收集群众诉求,畅通部门通道,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把更多资源下沉到基层,更好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研发易迁党群服务“小平台”面对面服务群众;利用V2视频会议系统、直播盐津的方式,将县级会议直接开到乡镇、村。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