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昭阳区组织系统开展“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专项行动第一次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24 17:24:08     来源:“昭阳党建”微信公众号



6月22日上午,昭阳区组织系统开展“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专项行动第一次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议。



耿礼俊指出: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耿礼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耿礼俊指出:








一要严格程序标准开展专项行动。专项行动自市委组织部6月12日动员部署后,昭阳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在专项行动开始之初成立了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对昭阳区的专项行动做了细化工作方案,上周开展了中心组第一次学习及支部集中学习,广大组工干部围绕专项行动主题,撰写了学习体会。昭阳区专项行动开局良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在座各位组工干部要继续按照细化方案安排的时间内容,认真组织好各项专项行动的工作,所有组工干部要积极参与,行动一致,保证专项行动敬终如始,善作善成。


二要始终深学细悟参加专项行动。学习提高、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四个内容贯穿专项行动始终,而学习提高是开展专项行动的基础,学习好了才会增强参加专项行动的思想自觉,学习好了才能明确开展专项行动以及做好工作的标准,所以学习是终身课题。要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专项行动伊始我们印发了昭阳区专项行动学习资料“口袋书”,集中收录了16篇学习内容,大家只要每天坚持学习,一定能做到理论知识有收获,思想境界有提升。抓好学习的同时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边学边思考边领悟,把从严从实要求体现在专项行动中,体现在自己身上,从而适应新时代组织工作对组工干部的新要求。


三要自觉边查边改推动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就是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标准不高、落实不力、效果不好”的问题,通过问题的解决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为做好本职工作、做好组织工作、做好中心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冰冻三尺非一日之”,解决问题不可能一蹴而就,希望大家在专项行动中不等不靠,立说立行,边学边查边改,始终绷紧作风建设的弦,始终绷紧整改的弦,以每名组工干部的整改彰显专项行动成效,推动全市、全区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


程菊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暨“以初心使命为组工之根强党性”专题学习材料,并围绕领学内容作中心发言。




领导班子成员马滔、张朝勇、徐安丽、单正伟、余云川依次作了中心组补充发言。


第四挂片联系督导小组组长马滔同志领学了《在同中央办公厅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时的讲话(节选)》暨“以对党忠诚为组工之本强政治”专题学习材料。



交流研讨

机关支部第一临时党小组李文仙、计治和、黄梅、凤凰街道组织干事李正祎、太平街道组织委员吴卓静,第二临时党小组孙义洁、李蕾、洒渔镇组织委员赵世东、洒渔镇组织干事潘世飞、乐居镇组织委员马鑫10名同志分别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李文仙



组工干部要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工作中,坚守自己的初心。坚持理想信念,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默默奉献、甘为人梯的组工精神,才能真正做到“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



计治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祖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更应牢记初心和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





黄 梅


组工干部作为组织工作排头兵,更要争做最强党性的践行者。要更加坚守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初心,时刻对照党章要求,自觉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觉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李正祎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谋划事业。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更应当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字箴言,以最强的党性、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担当实干,作出表率。



吴卓静



千帆竞发新征程,百舸争流新时代。组工干部要自觉把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发展的大我之中,以初心使命为根基,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的需要,要多一些建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实干、少一些空谈,带头传播社会正能量,书写好新时代的组工答卷



李 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党忠诚既是党员基本义务,也是组工干部的首要政治品格,更是做好组织工作的根本。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坚守责任担当,始终牢记对党忠诚这个根本,争做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纪律严的忠诚斗士。





孙义洁


新时代组工干部,首要的政治品质就是对党绝对忠诚,失去了组织的信任,必将被组织抛弃。组工干部要学会从党史国史中强化信念忠诚,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强化理论忠诚,从国家高质量跨越发展过程中强化自觉忠诚,在新时代组织工作中锤炼对党绝对忠诚高尚品质,做到无愧于心、无私奉献、无畏前行。





赵世东


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告诫我们,党员干部在修身做人上要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坚持做表率,当模范。同时也深刻指出了党员干部修身做人的首要品质,那就是对党员忠诚。组工干部更应该“对党忠诚”,“以对党忠诚为组工之本强政治”,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奋发进取,扎实工作,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



潘世飞



对党忠诚是组工干部的第一政治品格和精神脊梁,是誓言,更是行动,必须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考验。对党忠诚必须是绝对的,不能打一点点折扣。对党绝对忠诚,是组工干部必须永远坚守的最大党性,亦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长盛不衰的坚强保证。





马 鑫


我们每一名普通的组工干部都应当以对党忠心为准绳,时刻扪心自问,把对党忠诚、对组织忠诚作为自己干事创业的出发点;把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各项工作要求作为对党忠诚的试金石,时刻警醒自己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做新时期有担当、有作为的组工干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