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昭阳区举行全区组织系统“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专项行动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0-06-24 17:23:03     来源:“昭阳党建”微信公众号









6月19日,昭阳区委组织部举行全区组织系统“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专项行动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昭阳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中共共产党章程》(节选)习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总书记在同中央办公厅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等七个专题的学习内容。



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领学内容,聚焦“锤炼一流作风、争创一流业绩”主题作了中心组发言。




交流发言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 马滔:

作风建设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必须准确把握形势,必须增强政治定力,必须完善方法举措。加强作风建设一是要在新起点上的再部署、再出发,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动员令。二是要深化改革、转变职能,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滋生不正之风的漏洞,以改革的办法固化作风建设成果。三是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抓作风建设,实现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四是要加强问责,健全监督体系,发挥舆论监督、群众监督作用,形成监督的强大合力。作为组工干部的我们,除了要强化作风建设外,还要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要坚持在实践中锻炼、积累和提高。要通过学习,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职责意识和廉洁意识,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从而争创一流业绩。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 张朝勇:

组织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承担着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等重要职责,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组工干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开展专项行动,就是要以作风为切入点,以实绩为落脚点,全面落实“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总要求,聚主业、担主责、优职能、转方式,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主动作为,强化政治淬炼、思想历练、实践锻炼、业务提炼,成为新时代有信仰、有思路、有办法、有纪律的组工干部。




区委党建办主任、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 徐安丽:

争创一流业绩是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必备品质,是干事创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应有作风,能够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敢为人先的使命感,提高工作水平,创造一流业绩,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具体到每个党员身上,就是要坚持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形成重实绩、说实话、干实事、求实效的良好风气,真正做到每项工作都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有成效,每项工作都不说则已、说了就干,不抓则已、抓就抓成,不干则已、干就干成,发扬“安、专、迷”精神,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




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 余云川:

结合工作实际,我觉得做好新时期组织工作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对标对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二是要提振精气神,提升在组织部门工作的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三是要树立底线意识,始终对权力抱有敬畏之心。做好组织工作,就是要把“强本领”作为立业之基,把“勇担当”作为立事之要,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以拼搏奋斗书写担当,以敬业奉献诠释初心,以认真负责彰显本色。




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区公务员局局长 程菊:

历史告诫我们,加强作风建设是我们党的永恒课题,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进入新时代,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需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更加需要我们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的位置。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业绩是检验工作成效的最好证明。作为新时期的组工干部,我们每一个干部要不断锤炼过硬作风,奋力争做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好干部,一心扑在工作上,争创一流业绩,推动组织工作更上新台阶。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朝勇主持会议。他在总结讲话时强调:



要坚持问题导向,查真查实查细。问题是时代最强音,也是主要矛盾的集中反映,要善于发现问题,聚焦问题整改,重视整改成效。


作风就是战斗力。作风建设无小事,体现在一举一动,表现在一言一行,集中在政治规矩,成就在对党忠诚。


组工干部要善于把业务工作置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组织建设中来看待、思考、谋划和推进,只有用心、用情、用力,才能让组织放心。

通过今天的学习研讨,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的目的。大家应该要用学习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同时要结合实际,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让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走心。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