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彝良县组织系统召开“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6-24 17:01:40     来源:“彝良党建”微信公众号






6月14日,彝良县组织系统召开“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专项行动推进会,彝良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皓霁讲话,并以《以初心使命为组工之根强党性》为题,就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讲授专题党课。



陈皓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工作形势和开展专项行动的必要性,一是开展专项行动,是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各级组织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要求,是省委陈豪书记和李小三部长对我们的要求,是市委组织部李红芬部长对全市组织系统的要求。二是深刻认识当前组织工作面临的形势。当前,上级组织部门对组织工作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工作目标明确、任务具体、要求严格,但在推动工作落实的过程中,总体上还存在责任落实不力、工作基础薄弱、工作浮于表面、工作推进迟缓等问题。三是深刻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必要性。当前全县组织工作和组工干部还存在业务能力不足、学习主动不够、工作积极性不高、工作韧劲不足、严谨细致程度不够、制度机制还不健全、工作创新精神不够等问题,严重影响工作出成效,甚至影响了工作正常推进,已经到了非解决不可的时候。



陈皓霁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实。一是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全体组工干部要把学习当成工作生活的习惯和常态,融入日常、抓在平常。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真正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能力,扎实推动工作落实。二是严肃开展问题查摆。要坚持边学习边查摆,通过自己查、领导点、同事帮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突出问题,经常性进行自我反思。三是切实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每一名组工干部要结合查找问题及上级反馈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建立动态整改销号制度,确保限期整改到位,县委组织党支部要以“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为主题,组织严肃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部领导班子成员要对15个乡镇党委组织委员专项行动开展落实情况召开专题座谈会,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四是推动建立长效机制。要及时做好总结,进一步健全完善组织系统学习调研、请示报告、督查督办等制度机制,形成一套便于遵循、便于落实的内部制度体系,以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来巩固专项行动成果。



陈皓霁强调,践行初心使命,要在专项行动中锻造扎实过硬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全县组织系统要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乘势而上,积极而为,切实加强党性锻炼,锤炼过硬作风,营造认真学习、调查研究、热爱写作的风气,力戒心浮气躁、懒散软弱、虚张声势、认识肤浅、思路不清,真正在工作落实中践行初心使命。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耀文主持会议,县委组织部全体干部职工,15个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参加了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