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组工之悟】威信县组织系统“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专项行动学习体会选编(一)
发布日期:2020-06-24 16:58:26     来源:“威信党建”微信公众号

以“六个强化”锤炼一流作风、争创

一流业绩

输入

威信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办公室主任  彭翼龙


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部门,组工干部是贯彻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实现党的正确领导的宣传者和组织者,肩负着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的重要职责,要带头学习新思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自我管控、自我约束能力,把锤炼一流作风作为基本的要求,把爱岗敬业作为基本的素质,把争创一流业绩作为基本的能力,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下面,我结合自己办公室工作的岗位实际,以六个强化,与大家交流几点体会。

一、强化持续改进作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坚持不懈地抓作风转变。要秉持遵规守纪、按章办事的工作原则,挺纪在前、心存敬畏、清正廉洁,维护政策法规的严肃性和组织工作的公正性。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和中央“八项规定”等纪律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按照专项行动要求,持续深入改进作风,树立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二、强化学习提升能力。知识是基础,能力是做好工作的关键,学习是一个人的真正看家本领,是立身之本。要坚持把学习当成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一种成长途径,坚持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坚持学习与促进工作相结合,做到肯学习、爱学习、会学习,争做学习型组工干部,坚持理论知识与业务学习相结合,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坚持学以致用,增强创新意识,打破思维定势,用新的知识、新的理念指导实践,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在研究问题上下功夫、在破题破局上想办法、在提质增效上求突破。

三、强化出谋划策能力。对工作要积极思考、超前谋划、主动作为,要强化学习,切实掌握各级文件精神和政策要求,要强化调查研究,掌握上情下情,把上级精神、领导意图和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为领导提供前瞻性的意见建议,使部导的决策更加科学合理,更具有针对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

四、强化综合协调能力。综合协调能力是办公室岗位人员做好辅助领导决策和协调日常事务的必备条件,办公室要发挥总揽全局、联系上下、协调各方、沟通内外的重要作用,要提高综合协调效率,把整个部门的力量凝聚起来,把各个方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实行清单化管理,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确保部门日常工作高效运转。

五、强化督促检查能力。督促检查是办公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部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的有效手段。办公室要增强督促检查工作的系统性、主动性和科学性,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围绕中心工作、阶段性工作、领导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全程督办、跟踪督办、专项督办等办法加大对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和各项重点工作的督查督促,建好台账,掌握进度,提高工作效率。

六、强化执行力提升。为政之道,贵在执行,执行力是素质、能力和经验的综合体现,如果没有出色的执行力,再完美的工作规划,也只是沙盘上的蓝图。提升执行力,一是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只有具有强烈责任感、事业心,工作才会主动、才有动力。二是要有过硬的业务素质。具备过硬的业务素质,才能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才能在工作中得心应手,各项工作才能顺利推进,效果才能高质高效。三是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要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培养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对待工作要在第一时间、最高效率,优质、高效地完成。四是要有高昂的工作激情。满怀激情才能释放出巨大的潜能,只有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锐气投入到工作中去,才能使我们的工作焕发生机、充满活力,才能产生更大的执行力。


苦练“基本功”,坚持“服务心”,争创“业绩强”

输入

扎西镇党委组织委员  宗屹薇


作为组工干部,在乡镇党委工作、学习,爱岗敬业是基本的素质,争创一流,是基本能力。我们每位组工干部都要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我认为应该做到以下三点:

第一、苦练“基本功”。持续抓好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增强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带着目的、带着问题、带着感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组织工作中的难题;强化基层党组织基础工作,注重督促抓好工作材料的收集、完善、分类和归档;严格规范组织工作程序,特别是在发展党员程序、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专项整治等方面;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升业务本领,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第二、坚持“服务心”。就组织工作而言,就是要服务于党委中心工作、服务于工作大局。组工干部,要以新思想为统领,推动经济和社会事业协调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强化干好本职工作就是搞好服务的意识,定准位、干好事,群策群力推动组织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提供组织保证、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第三、争创“业绩强”。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学习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执行意识、程序意识、闭合意识,对照组工干部“十二字方针(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以争创一流的决心、信心、恒心,以争创一流的工作状态、工作作风、工作举措来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扎西镇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不要“优越”,要优秀

输入

威信县委组织部  罗  雄


自开展“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专项行动以来,经过深刻反思,受罗部长和各位领导启发,我认为要“锤炼一流作风,争创一流业绩”,应当做到以下几点。

一、认清现实问题

应当首先认清工作标准不高,满足于过得去、一般化;对一些问题碍于情面遮遮掩掩、没有明确指出;工作效果不好、纪律不严、干劲不足;思维僵化、满足于吃老本、学习不够、适应新形势不足等问题都是实际存在的。这些问题都不是纸面上的问题,而是在工作中都已经不同程度的出现,且部分问题有愈演愈烈之势。

二、珍惜宝贵机会

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之一就是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因为我们一直在不断自我净化、自我革命。“三提”行动(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次宝贵的自我净化、自我提升的机会,要切实提劲、主动投入到专项行动中,以初心使命为方向,抓住机会净化自己、提升自己。

三、紧盯存在问题

不刮骨怎能疗毒?自我净化容不得情面,留不下空白。我们要以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刻反思存在问题,聚焦实际存在问题,对一切阻碍“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的顽疾都要深挖到底,不留情面的剖析、指出,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提起来。

四、坚决整改到位

一是要紧盯问题抓整改。做到问题发现一个就要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就要提质一个,整改一次就要提升一回。二是要强化学习抓整改。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有“每天进步一点点”的精神,盯住工作和个人的短板弱项,坚持常态化学习、专题学习、实践学习,进一步强化“八种本领”,做一名“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干部。三是要严格自律抓整改。要“吾日三省吾身”,争做一名优秀的组工干部,不做一名“优越”的组工干部;要运用好横纵向对比,见贤思齐、每日俱进,对照组工干部“六为六强”,做一名在政治上有高度、思想上有深度、能力上有强度、自律上有力度、处事上有广度的组工干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