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准、把作风抓严,威信县组织系统开展“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 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06-24 16:53:54     来源:“威信党建”微信公众号


“强化目标导向、过程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以学习提高为先,以查找问题为重,以整改落实为要,以建章立制为本,敢用猛药去疴,勇于自我革命,确保专项行动深入开展……”6月15日,威信县组织系统召开“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忠平出席会议作动员部署,并以《争做一名对党无限忠诚的组工干部》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会议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罗忠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读本》节选《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传达学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红芬同志在昭通市组织系统开展“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暨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



针尖大的窟窿能透过斗大的风。罗忠平指出,在全县组织系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专项行动是主题教育的深化与拓展,是组织部门服务全县发展大局的迫切需要,是破解全县组织系统存在问题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全县组织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保障。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部署要求,深刻分析组织系统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抓反省促警醒、抓整治促整改、抓常态促长效,全力推动模范组织部门建设,打造学习型、实干型、服务型、活力型“四型”机关,锻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打铁必须自身硬。罗忠平强调,要深入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初心使命作为组工之根、把对党忠诚作为组工之本、把公道正派作为组工之魂、把严谨细致作为组工之基、把务实创新作为组工之要、把清正廉洁作为组工之德,积极开展系列学习研讨交流活动,推动组工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围绕组织部门自身职能职责,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采取自己找、同事帮、集体议、领导点、上级提等方式,认真对照标准不高、落实不力、纪律不严、效果不好4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检视和反思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持把能不能解决问题、有没有解决问题作为衡量和检验这次专项行动实效的根本标准,以更大的决心和更有力的措施,推动问题整改,坚决革除作风顽疾;要通过建章立制推动整改成果巩固常态长效,深入开展组织系统规章制度集中清理工作,健全完善组织系统学习调研、请示报告、督查督办、联系指导等制度机制,形成一套便于遵循、便于落实的内部制度体系,以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来巩固专项行动成果,推动全县组织工作走在前列、创出经验、树立品牌。



专项行动有尽时,作风建设无穷期。罗忠平要求,全县组织系统和组工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这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组织领导、工作纪律、宣传引导,确保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完成专项行动目标任务,持续锤炼组工干部一流作风,争创组织部门一流业绩,推动全县组工干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威信高质量跨越发展中,敢担当、善作为,履好职、尽好责,走在前、作表率。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张宗琴主持会议,县委组织部全体干部职工,全县各乡(镇)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