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聚焦主题,紧盯目标,确保实效!水富市委组织部开展“三提”专项行动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0-06-24 16:33:15     来源:“水富党建”微信公众号

“理论学习的目的是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6月19日,水富市委组织部开展“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专项行动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直工委书记陈恩明强调。


学“习”为先,提升思想认识


“作风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是攻坚战、持久战,既要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勇气,深化整治、见底见效,又要坚持抓常、抓细、抓长,锲而不舍、持之以恒。”本次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相关讲话精神。



吃透上情,明确工作任务


“要提高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昭通市委杨亚林书记到水富调研讲话精神热潮。要主动参与滇东北崛起,提振‘港园城’三位一体融合发展信心。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五大战役’。要突出重点任务,一以贯之抓落实。要延续疫情防控作风状态,确保工作高效开展。”陈恩明传达学习了水富市委第一届常委会第28次会议精神。随后,部机关相关领导领学了组织部机关“三定”规定,通报了昭通市委组织部调研水富工作情况,并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工作建议。



交流探讨,确保工作实效


“善学是基础,善谋是核心,关键在勤、在实。”“首先要转变思想,其次是加强学习,然后要狠抓落实,最后重在坚持。”“要克服一个‘怕’字,敢想敢干;要克服一个‘盲’字,想清楚再干;要克服一个‘蛮’字,团结协作;要克服一个‘虚’字,立足职能干。”部班子成员围绕“锤炼一流作风、争创一流业绩”主题,结合近期学习心得和工作感悟,作了中心发言。

陈恩明指出,大家的精彩发言展现了近期深入学习的成果,体现了对工作的深入思考,专项行动学习提高目标初步完成。他强调,要树牢“大党建引领大发展,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主动增强组织工作服从、服务大局的意识,积极思考,超前谋划,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组工干部的担当有为和奋发有为。要紧扣“党建引领港园城、突出重点、干部保障、结果导向”党建目标,进一步夯实党务工作基础,规范党务工作流程,提升做好党务工作的能力,在争创整县提升省级示范市和城市党建省级示范市中体现组工干部的严谨作风和专业水平。要聚焦专项行动主题,正确把握“学、查、改、建”要求,全面提升组织系统精气神,推动“政治统领、思想引领、务求实效、作风保障”的部风和“活力、高效、廉洁、文明”的机关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盯住提高工作能见度这一目标,统筹兼顾,分清轻重缓急,急事快办,难事强办,全力推动有关工作落实。组织、干部、人才各版块工作要做到模块化、流程化、清单化。要在落实制度、流程、任务上下功夫,推动组工干部用好主题党日、组工讲坛,在股室之间开展讲业务、作交流。对重点工作任务因主观努力不够导致工作拖沓、失误的实行亮牌、点名通报制度,确保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