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李红芬到威信县巡河并督导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2 16:54:31     来源:“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



6月16日,昭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红芬到威信县南广河开展巡河工作,并就威信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进行督导。



作为南广河市级河长,李红芬沿河查看了南广河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实地了解了沿河沿路居民生活污水排放情况,对高田乡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进行了指导,对流域内小水电站管理进行了调研,现场交办了生活污水直排问题整改、摸排清理突出违规乱占乱建现象、确保污水处理厂排放水质达标等问题。李红芬强调,威信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守护好一方青山绿水。要聚焦河长制责任落实,加大南广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按照消除存量、杜绝增量要求,彻底排查整治沿河“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现象,明确时限整改沿河居民生活污水直排问题,加快建设规范达标的污水处理设施,加强小水电站监督管理,把各项保护手段、整治措施实实在在落到实处。



巡河结束后,李红芬听取了威信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对威信县继续盯紧抓实各类问题整改提出要求。李红芬强调,越是在脱贫攻坚大决战紧要关头,全县各级本部门越不能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越是到脱贫攻坚交卷的最后时刻,越要坚定信心、一鼓作气,拿出“绣花”功夫,把消除绝对贫困最后一仗打得漂漂亮亮。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上级反馈和自身查找的各类问题清仓见底,以更大决心、更好状态考好脱贫攻坚“期末考”。要着力围绕脱贫攻坚普查要求,充分调动驻村工作队员、村组干部、挂包干部和群众积极性,落实好“两个明白人、一张明白卡、会说一句话”的要求,利用最后一个多月的有效时间校准数据、统筹衔接,确保“账实相符、账账相符、群众认可”,同心协力交出一份高质量的脱贫攻坚答卷。



期间,李红芬还深入罗布镇顺河村调研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和集体经济发展工作。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