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在三个组织化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李红芬到大关调研…
发布日期:2020-06-22 16:49:59     来源:“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




6月13日,昭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红芬到大关县调研基层党建、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和提高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三个组织化”等工作。


木杆镇甘顶村筇竹容器育苗基地


“基地主体是什么?”“资金从哪里来?”“产生的收益如何分配?”在木杆镇甘顶村筇竹容器育苗基地,李红芬详细了解了基地管理和运作模式。李红芬指出,基层党组织的形象代表了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要加强党组织建设,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党员干部要带领群众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真正做到说话有人听,干事有人跟。要进一步完善模式、整合资金,确保集体经济取得更大成效,促进和推动大关竹产业发展。


木杆镇向阳村筇竹产业示范园建设工地

木杆镇国丰林产有限责任公司


在木杆镇向阳村筇竹产业示范园建设工地、国丰林产调研时,李红芬充分肯定了大关在竹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前期成绩,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李红芬强调,大关县竹产业被列为云南省“一县一业”特色县,从特色县到示范县还有一段路要走。竹产业做出特色关键看产品,要不断研发新产品特别是要有高端产品,丰富产品种类、提高产品附加值。要充分发现、挖掘、引进聚集对一系列竹产品有研究、有造诣的各方面人才,把大关的竹子充分利用起来,做好竹全产业链,努力做到代表云南省最高水平。要抓好队伍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大关县猪猪侠农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在大关县猪猪侠农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李红芬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就生猪产业布局规划等情况汇报。李红芬要求,要优化完善企业+基层党组织+集体经济+农户模式环节,让村级集体经济加入管理运作,让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不断提升政治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后顾之忧,让企业更好地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在玉碗镇石灰村调研


“好支书是干出来的,你情况清楚、干事实在,把群众的每件事情都做得很好,群众对我们的基层党组织满意了,组织对你的工作也就认可了”。在玉碗镇石灰村,李红芬对今年被评选为云南省“百名好支书”的石灰村党总支书记王荣说,要巩固好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特别是要重点关注边缘户和监测户,“一户一策”解决好群众稳定增收的办法措施,确保脱贫成效。


大关县琦鑫农产品生产有限公司


在大关县琦鑫农产品生产有限公司,李红芬听取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公司负责人丁琪对公司生产经营发展情况介绍。她指出,丁琪同志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推广的“公司+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增加了群众的收入,带动了地方的发展,头雁效应明显。大关县要关心关注琦鑫公司等本土企业的发展,用好丁琪同志作为十九大党代表这张名片,推进琦鑫公司与云南省云上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强强联合,帮助解决发展中的困难问题,让本土企业成为带领群众稳定致富增收、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面旗帜。


当天,李红芬还来到木杆镇银吉村董文渊教授筇竹培育基地、木杆镇康富明故居党性教育基地、木杆镇旭红专业合作社,寿山镇谨鑫营养餐配送公司,上高桥乡新民村云上广黄牛养殖基地进行调研。


木杆镇康富明故居党性教育基地

木杆镇旭红专业合作社

上高桥乡新民村云上广黄牛养殖基地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